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谢俊敏:腺肌症痛经为何会越来越严重?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痛经是子宫腺肌症最明显的一个病症。可以说每次月经的时候都是痛不欲生的。但是为什么这个病就会引起痛经呢,这个问题当然要从它的发病来说了,下面就有请郑州华山医院谢俊敏主任来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子宫腺肌症为什么会痛经?

谢俊敏主任表示:子宫腺肌症是正常子宫内膜异位到子宫肌层,在月经期 形成增生、水肿、出血等症状,是造成痛经的主要原因 。异位内膜浸润到子宫肌层后,在每次来月经时,可在子宫肌层形成出血,并脱落。子宫肌层结构致密, 异位内膜在肌层内的广泛出血,使肌层张力增高,子宫 平滑肌痉挛性收缩,就可造成痛经。

JnS7RMEE..png.png

病灶多集中在宫底和子宫后壁的原因:

异位内膜组织每月这种周期性活动并侵润繁殖,使痛经症状逐月加重,子宫肌层明显增厚,子宫也越来越大。痛经时卧床休息的 体位,滞留的经血长时间不能排出,由于重力的关系, 异位内膜组织易向宫底和子宫后壁侵润,在这两个部位形成子宫内膜异位的病例居多,而剖腹产在子宫前壁形成子宫内膜异位的占多数。

L3BIYV3r..png.png

痛经程度随病灶加重而加剧?

关于这一点,谢主任表示:子宫腺肌症患者的痛经程度会随病情加重而加剧。 因为每个月子宫内膜都会脱落,但是在子宫肌层内的内膜脱落无法排出,日积月累,病灶慢慢变大。病情也是越来越严重。疼痛难忍,夜不能寐。需吃强效止痛药方能缓解。每到经期,患者生理上的痛苦和心理上的恐惧都跟患了癌症差不多,这也是该病被称为“良性癌症”的原因之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腺肌症 痛经 加重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