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9个引起子宫腺肌症的原因,它最可怕!

2017-08-1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看着这么多的子宫腺肌症患者,你是不是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得这个病,这个病到底是怎么得的呢。子宫腺肌症这个病都是有哪些原因造成的?小U也说过目前确切的病因还不是很清楚。不过临床上发现跟下面这些因素有些关系。

WwQqB8GV..jpg.jpg

其实关于子宫腺肌症的具体原因,医学上没有一个定论,从临床上分析与下列因素有关系:

1.子宫手术及操作不当

进行剖宫产、中期妊娠剖宫取胎、子宫肌瘤剥除术、子宫畸形矫正术等,在进行子宫手术过程中,极有可能把子宫内膜碎片,带入子宫肌层,还可能使子宫肌层损伤,从而增加子宫腺肌症的发病率。目前来看这是造成子宫腺肌症最大的因素。

2.年龄因素

子宫腺肌症一般发生在,30至50岁妇女身上,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处于绝经期范围之内,卵巢功能开始衰退甚至萎缩老化,卵巢排卵稀少,直至停止,雌激素水平相对增多,而孕激素水平相对较低,导致卵巢功能失调。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子宫内膜就会过度增生,并向子宫肌层内扩散,诱发子宫腺肌症。

3.孕激素

专家指出,经产妇中比未产妇的,子宫腺肌症发病率高,这就说明子宫腺肌症的发病,与孕激素相关。

4.激素分泌异常

如果女性发生卵巢早衰的状况,卵巢的功能和活力极具下降,导致卵巢的排卵功能受到不利影响,导致体内的激素分泌不平衡,容易出现雌激素水平过高的症状,那么就会引起子宫内膜增高过快,诱发子宫腺肌症发生,危害女性的健康。

5.经常食用易增高雌激素的保健品食物

比如每天食用阿胶、蜂皇浆等,也有服用一些矿物精。其实这些对女性极端不利,最容易诱发子宫腺肌症。因为在手术时,残留的子宫内膜碎屑转移到组织表面后,本来是较缓慢的继续生长过程,但在雌激素的刺激和作用下,则变增大而产生各种临床症状。

6.生殖道阻塞因素

先天性或后天性疾病,都会导致生殖道阻塞,使经血不能外流,从而引发子宫腺肌症。

7.不良生活方式

尤其是大量吸烟,喝酒长期摄入高脂肪食物。

8.遗传因素

子宫腺肌症发病表现出家族聚集、遗传倾向。医学专家认为:遗传因素所致的子宫腺肌症发病与环境因素有关。

9.性生活紊乱,不洁性生活

经期性生活、不洁性生活的女性也是很容易诱发子宫腺肌症的。

温馨小提醒:

虽然对于子宫腺肌症的病因,还没有统一的认识,但是均与以上因素有关。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减少腺肌症发生的几率。

欢迎加入全国保宫QQ千人群,与来自全国各地腺肌症患者姐妹共同交流探讨(加群备注:映象网):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10群:52159936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9群:191537087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8群:418052358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7群:31766144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6群:32569500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5群:34391474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3群:318780071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2群:18748527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子宫腺肌症 原因 措施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子宫腺肌症与绝经之间的关系

    子宫腺肌症患者绝经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逐渐萎缩不再产生月经周期,因此痛经、月经过多等症状通常会消失。

  • 教你预防子宫腺肌症

    现代女性很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尤其是白领女性更是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对于妇科疾病中的子宫腺肌症这种疾病来说,女性朋友更是防不胜防的,对此专家也提醒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对子宫腺肌症的防治。

  • 子宫腺肌症临床常见热点解答

    病变的弥漫性及界限不清等特点决定了其具有高复发性,但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可规避术后复发的可能。

  • 子宫腺肌症患者如何应对月经量大

    子宫腺肌症会导致患者月经量多、经期延长以及月经周期缩短等月经异常现象,时间长了还有可能造成患者慢性失血性贫血。那么子宫腺肌症月经量大怎么补血呢?

  • 子宫腺肌症对你的这些影响没法改变!

    子宫腺肌症,又称内在性子宫内膜异位症,为子宫内膜侵入子宫肌壁层,属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特殊型,可以和“外在”或主要是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同时存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