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王斌:腺肌症备孕期间能吃止痛药吗?

2017-08-1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问题一:33岁,有腺肌症,目前努力备孕中,如果备孕期间疼的受不了可以用栓剂吗?不敢吃止痛药啊?

王斌院长解答:

一般来说呢,腺肌症患者痛经都是来月经的时候疼的比较厉害,吃药也都是在月经期间吃,这个时候你还没有怀孕,这个时候止痛药是可以吃的,包括患者说的栓剂,也可以用,月经期是可以用的。过了月经期疼的不是那么厉害了就不要再用了。

s39seqdd..png.png

问题二:备孕期间,排卵期疼的特别厉害能用止痛药吗?

王斌院长解答:

有一些人是排卵期疼的也特别厉害,这个时候建议不要用药了。如果等到下次该来月经的时候没有来月经,这个时候什么药都不能用,不光是止痛药,像消炎药,感冒药,不管什么药都不能乱吃。

只要是月经该来不来,有可能就是怀孕了,这个时候你就要去医院做个检查,证实你确实没有怀孕的情况下你才可以用一些药物。本身这个病怀孕就比较困难。好不容易怀孕了在因为吃过药搞得心里有阴影,把孩子再做掉,这样就太可惜了。

问题三:我想问一下,有几次来例假就不痛,过段时间来又痛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王斌院长解答:

这种情况不多见啊,本身腺肌症造成的后果主要是痛,有的人是来月经量大,有的人是即痛来月经量也大,有个别人就是不痛,这个都有碰到过,有的就算子宫很大,也不痛。

也就是说并非所有的腺肌症病人都有痛经情况。有个别人不痛也都是正常的。

还有部分人会出现上面患者的情况,有几个月疼,有几个月不疼。这个问题就比较复杂。患者疼的轻重不仅跟病情的严重程度有关系,同时跟周围的环境和你当时的情绪关系也非常大。她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不要紧的。

问题四:U手术后,子宫内的疤痕该怎么办?

王斌院长解答:

疤痕是个正常的反应,不用管它的。对日后子宫的恢复以及身体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kbE0rh58..png.png

像粘连、疤痕在人体身上,或者活着的动物、生物的身上是都会形成的一种东西,在植物身上也能形成,像树砍他一刀也会有疤痕的。

一旦手术的话,就算美容科室也会有瘢痕。这个瘢痕是必然存在的东西,是生理性存在的,不用去管它。对子宫恢复是没有什么影响的。想要瘢痕消失是不可能的。

欢迎加入全国保宫QQ千人群,与来自全国各地腺肌症患者姐妹共同交流探讨(加群备注:映象网):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10群:52159936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9群:191537087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8群:418052358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7群:31766144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6群:32569500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5群:34391474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3群:318780071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2群:18748527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腺肌症 备孕 止痛药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