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吸烟太多会损腰椎 骨骼变脆弱、恶化炎症

2018-01-10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大家都知道吸烟损伤肺、肝等器官的健康。瑞典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吸烟太多还损害腰椎,它会提升下背痛和腰椎管狭窄症几率,甚至让人不得不接受昂贵的手术治疗。

  于默奥大学研究人员从瑞典全国职业保健登记中,提取331941名建筑工人的资料进行分析。这些人从30多岁起开始接受随访,随访的平均时间超过30年。他们中,44%不吸烟,16%有吸烟史但后来戒了烟,26%每天吸烟少于14根,14%每天吸烟超过15根,属于重度吸烟。研究人员发现,综合考虑导致下背痛的其他因素后,与不吸烟的人相比,重度吸烟者接受腰椎手术的几率高出46%,吸烟少于14根的人做手术的几率高出31%,后来戒了烟的人做手术的几率高出13%。

  研究人员在《脊柱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尼古丁损伤脊椎组织、使骨骼变得脆弱、恶化炎症,从而加剧背痛。报告主要作者之一阿尔坎·赛义德-努尔说:“吸烟是让人出现可能导致手术的脊椎下部椎管狭窄的风险因素之一……戒烟则可以降低这一风险。”(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腰椎手术 炎症 腰椎管狭窄症 职业保健 骨骼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沉迷微信跳一跳每天刷分?当心腱鞘炎找上你

    元旦期间,一款跳一跳的微信小程序游戏迅速蹿红,不少市民都在刷记录、比分数。温热的花椒水具有通络散结、消肿止痛,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无菌性炎症的功效。本文参考资料:①健康时报《腱鞘炎试试花椒泡手》②杭州网《小伙玩手机玩出腱鞘炎 低头族们要警惕》

  • 又是一年冻疮季 如何摆脱又疼又痒的折磨

    记者:一到冬天,小苗那双纤细的小手就会因为感染冻疮变得又红又肿、又疼又痒。因为病发部位的炎症因子数目增加,一有“风吹草动”就容易发作,所以冻疮极易复发,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一年冻,年年冻”。

  • 中国科大破解炎症发生机制

    慢性炎症反应参与几乎所有人类重大疾病的发生过程,因此了解炎症反应的发生过程有可能为疾病治疗提供新的策略。

  • 我国学者在人体炎症发生机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炎症反应是人类机体一种重要的免疫防御机制,有助于机体抵抗病原微生物感染,但炎症反应失调也会导致组织器官损伤,从而促使疾病发生。

  • 专家提醒:天热游泳致儿童耳朵炎症高发

    专家建议,游泳前,家长应先给孩子清理外耳道,若有感冒、鼻窦炎、耳朵发炎的孩子暂时不宜游泳。

  • 最新研究表明喝咖啡可抑制老年慢性炎症

    咖啡因摄入与长寿的关联已为人们所知,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揭示了为什么会发生这种关联性:与人类衰老有关的慢性炎症可能导致疾病,而咖啡因及其代谢物可以抑制导致炎症的核酸

  • 最新研究表明咖啡因可能能够起到抑制炎症的作用

    据外媒报道,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咖啡因可能能够起到抑制因年龄而不断恶化的炎症。 虽然这是一个相关性研究, 但它却对咖啡因如何影响人体免疫系统展开了深入的研究。这项研

  • 腰酸背痛腿抽筋?小心这是脊椎在向你呼救

    擅长:微创治疗腰椎管狭窄症、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颈椎病,微创治疗脊柱骨折,脊柱侧弯等脊柱疾病。腰椎管狭窄症首先采取保守治疗,除需要休息、有氧运动外,还可口服非甾体类抗炎止痛药、肌松药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