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科学依据告诉你 懒惰心理会传染!

2018-05-03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是否在躺椅上晒着太阳就不想动弹?是否在温暖的被子里躺着就起不来?从小就有人说你懒懒散散?你现在可以反驳了,因为这很可能不是你的错,其实懒惰心理受身边人们的影响很大。美国时尚杂志《时尚COSMO》马上带你了解懒惰的真正原因。

  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让?多尼佐(Jean Daunizeau)和玛丽?德瓦纳(Marie Devaine)对56名参与者进行了研究。他们的情绪倾向于三类:懒散、急躁和轻率。研究人员向他们提出了几个简单的问题。等待3天获得小奖励,还是等待1个月获得大奖励;90%概率中大奖,还是10%概率赢小钱……获得答案后,研究人员为他们建立了性格履历,并将其他人的答案告诉参与者。

  事实上,这些“其他人”的答案是计算机产生的结果。在研究的第二阶段,还是同样的问题,参与者的答案却变成了大多数“其他人”的答案。所有人都不可避免地选择了从众,而非自己最初的选择。研究人员总结道,人们在某些情况下极易受到影响。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即使不符合其本性,但往往会选择随大流。

  你一定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譬如说你和朋友去度假,你其实想在沙滩上看会书,却还是跟着朋友们去远足了。或者你本来想去攀岩,但大多数人想在泳池待着,所以你也这样做了……战胜懒惰太难了,但这不是你的错,只是因为懒惰会传染!(聂清扬 赵怡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研究人员 传染 时尚cosmo Devaine Daunizeau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研究!社交媒体加剧中年危机

    人们印象中,老年人玩不转社交媒体,会因此产生焦虑等负面情绪。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其实,最该担心的或许是中年人,因为他们为此耗费太多时间,这可能加剧中年危机。知名心理专家王建一指出“中年危机,其实就是中年人由于遭受各种压力而导致的精神危机,常常表现为工作倦怠、生活疲惫、人际麻木等不适的身心症状。

  • 研究:青少年减少玩手机时间可增加睡眠时间

    据英国路透社4月27日报道,实验表明,青少年的睡眠时间增加可以减少其长时间坐着不活动的时间。就职于华盛顿大学和西雅图儿童研究中心的米歇尔 加里森表示,不鼓励青少年们减少自己的运动时间以增加睡眠。

  • 研究显示:孕期常喝咖啡可能导致新生儿超重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4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孕妇每天喝两杯咖啡会增加新生儿超重的可能。据报道,在3到12个月期间,高咖啡因摄入者的孩子体重较平均重3盎司(约0.17斤),8岁时体重较平均重了1磅(约0.91斤)。

  • 生食蔬果有助于预防抑郁

    新西兰奥塔戈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生食蔬菜水果可能有助预防抑郁,提升积极情绪和生活满意度。他们列出与心理健康关系最密切的十大生蔬果:胡萝卜、香蕉、苹果、菠菜等绿叶蔬菜、西柚、莴苣、柑橘、浆果、黄瓜和猕猴桃。

  • 研究发现橱柜可能散发致癌物质 还敢安心吃饭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厨柜含有多氯联苯化合物(PCBs),这是一种已知的人类致癌物质,存在于现代橱柜的密封剂中,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破裂释放。这项新的实验对空气样本进行了为期16周的监测,为以前未知的多氯联苯化合物的来源提供了新思路。

  • 黎明黄昏时 视力最清晰

    来自法国法兰克福大学的神经学家克里斯汀·凯尔研究发现,不管是黎明破晓前还是黄昏日落后,人们的视力都会“超常发挥”。这一结果引起了研究人员的兴趣,他们进而对受测者的大脑进行扫描,找到了藏在最佳视力时间段背后的原因。

  • 研究发现:“发脾气”受生物钟调控

    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小鼠实验发现,生物钟参与了调控动物的“进攻性”行为。论文高级作者、哈佛大学医学院克利福德·塞珀教授说,小鼠在黄昏时最好斗,在清晨时最温顺,这表明进攻性行为接受光照后逐渐增强,在黄昏达到顶峰。

  • 朋友圈谣言一听就信我们天生就容易受骗?

    美国范德堡大学心理学助理教授丽莎·法齐奥和她的同事在研究“知识忽略”时曾让参与者读一些虚构的故事,其中包含了关于世界的真实和虚假的信息。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扮演着事实核查的角色,参与者们也忽略了许多错误,并且也会学习到错误信息。

  • 研究显示:退出社交网络有助心理减压

    昆士兰大学心理学院万曼教授招募138名脸书活跃用户为志愿者,随机分成两组,一组停用脸书5天,另一组正常使用。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美国《社会心理学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停用脸书5天就能降低皮质醇水平。

  • 研究显示女性多锻炼肌肉可减少癌症死亡风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9日报道,发表于《美国医学会肿瘤学期刊》(JAMA Oncology)的一项研究指出,肌肉较多的女性乳癌患者存活率较高。研究人员透过受试者的计算机断层扫描,直接观察癌症如何影响患者肌肉,但仍不清楚为何较低肌肉量与较低存活率有关。

  • 研究发现:助力娃学习 补充些鱼油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补充鱼油可能有助孩子学习,提高阅读、拼写能力和专注力。整合近5年发表的29项随机对照试验所获结果,研究人员发现,给孩子食用富含欧米茄3、欧米茄6等脂肪酸补充剂,有助增强阅读、拼写能力和专注力。

  • 研究显示:剖宫产出生宝宝更易患代谢疾病

    一项新研究显示,剖宫产出生的孩子更易患代谢疾病,例如患糖尿病或肥胖症的风险可能会增加3倍以上,而自然分娩出生的孩子要比其他干预方式出生的孩子更健康。在未来几年,这些孩子患代谢疾病,像糖尿病或肥胖症的风险增加了2~3倍。

  • 当“沙发土豆”两周就有损健康

    英国利物浦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开车上下班、上班坐一天、下班后往沙发上一躺,这样过两周,就会引起健康状况变差,长此以往容易引发Ⅱ型糖尿病、心脏病、中风等疾患。这种不利影响容易逆转,比如以走楼梯代替坐电梯、坐公交车提前一站下车、去超级市场采购以取代网络购物等。

  • 童年玩伴对你健康影响持续到成年

    研究作者为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的Jenny M. Cundiff和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的Karen A. Matthews,她们表示,童年花越多的时间陪伴好朋友,长大后越有可能有健康的体重和血压。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曾经和朋友一起度过很多时光的成年人,在32岁时的血压水平和体重指数(BMI)较低。

  • 研究发现:已婚家庭的孩子更健康

    据美国媒体前不久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同居辩论:同居和全球家庭不稳定的关系”显示,在已婚家庭出生的儿童与同居或者单亲家庭的儿童之间存在差异,分析了世界范围内结婚率的下降及其对儿童的影响。调查表明,在美国,“单亲家庭出生的孩子长大后,大多数也会进入同居或者不稳定的婚姻关系中,并且因孩子出生后建立的婚姻关系更不稳定——即便是亲生父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