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生食蔬果有助于预防抑郁

2018-04-25  来源:大河报

5034

lBVVmYoW..gif.gif

  新西兰奥塔戈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生食蔬菜水果可能有助预防抑郁,提升积极情绪和生活满意度。

  研究人员分析了400多名18岁至25岁年轻人的饮食习惯,对比生、烹饪或加工蔬果的摄入量,并评估他们的心理状况。综合研究这些人运动、睡眠、慢性疾病和总体饮食情况后,研究人员发现,摄入生蔬果较多的研究对象,出现抑郁等心理疾病症状较少。

  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烹饪和加工过程会令蔬果营养成分流失。他们列出与心理健康关系最密切的十大生蔬果:胡萝卜、香蕉、苹果、菠菜等绿叶蔬菜、西柚、莴苣、柑橘、浆果、黄瓜和猕猴桃。

  据联合早报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蔬果 研究人员 食蔬菜 预防 菠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保组织检测农药残留 最“脏”蔬果又是草莓

    美国环保组织EWG日前发布最新报告,草莓名列12种“最脏”蔬果之首,这已不是草莓第一次“荣登”该名单榜首。马萨诸塞州大学食品科学家何莉莉(音)进行了农药清洁剂的比较研究,发现使用小苏打能加快农药溶解速度,还能杀死果蔬上的细菌等微生物。

  • 吃反季节蔬果好吗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沈立荣教授说,从农业生产角度来说,应季产品的品质优于反季节产品。无数研究证实,蔬菜水果的摄入量越大,罹患癌症、心脏病的风险就越小,青黄不接时吃反季节蔬菜水果总比不吃要好。

  • 为何吃新鲜蔬果能抗肿瘤、强免疫……?因为有“它”

    在科普文章中,经常提到食用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有益于身体健康。5、维护上皮组织细胞的健康:β-胡萝卜素作为维生素A的前体,在人体中能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对于上皮的正常形成、发育与维持十分重要。

  • 2018全球最佳饮食榜公布 蔬果、全谷物、精益蛋白质饮食受推崇

    近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了2018年最佳饮食榜单。DASH和地中海饮食依旧占据榜单首位,而Dukan方案和生酮饮食则并列倒数第一,成为了最不被专家推荐的饮食方案。在健康饮食前三甲中,除了DASH和地中海饮食还有弹性素食,这三种饮食也是最适合糖尿病患者的。

  • 白色食物润肺补水 橙色蔬果缓解干燥

    进入冬季,干燥的困扰也随之而来,皮肤和嘴唇脱皮、咽喉干、免疫力降低,稍有不慎就会呼吸道感染或换季感冒,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其中的必需脂肪酸有助于皮肤保持“油润”,更好锁住水分;另外,南瓜子、山核桃中的锌也有助于预防皮肤干燥。

  • 准妈妈夏季养生最适合吃的8大常见蔬果

    如今夏季到来,作为准妈妈们自然也不会放过为肚子里的宝宝及时滋补营养,那么应该吃点什么呢?吃的多不如吃的巧,巧吃食物不仅可以滋补准妈妈的身体,而且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 鲜立方攻破季节围城 冬季能吃新鲜蔬果

    11月7日是“立冬”节气,古时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也就是说,进入了立冬节气之后,我们正式迎来了寒冬,天气也会十分寒冷。此时,人们更愿意呆在温暖的室内,而非寒

  • 电商开卖生鲜蔬果 如何保鲜成最大问题

    夏季水果大量上市 多家网站开设“生鲜蔬果”板块 运输路途远 如何保鲜成最大问题 荔枝坏心情 电商保鲜难 在网上淘几件衣服、买几本书已不算什么新鲜事了,但是您在网上买过水

  • 研究发现橱柜可能散发致癌物质 还敢安心吃饭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厨柜含有多氯联苯化合物(PCBs),这是一种已知的人类致癌物质,存在于现代橱柜的密封剂中,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破裂释放。这项新的实验对空气样本进行了为期16周的监测,为以前未知的多氯联苯化合物的来源提供了新思路。

  • 黎明黄昏时 视力最清晰

    来自法国法兰克福大学的神经学家克里斯汀·凯尔研究发现,不管是黎明破晓前还是黄昏日落后,人们的视力都会“超常发挥”。这一结果引起了研究人员的兴趣,他们进而对受测者的大脑进行扫描,找到了藏在最佳视力时间段背后的原因。

  • 研究发现:“发脾气”受生物钟调控

    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小鼠实验发现,生物钟参与了调控动物的“进攻性”行为。论文高级作者、哈佛大学医学院克利福德·塞珀教授说,小鼠在黄昏时最好斗,在清晨时最温顺,这表明进攻性行为接受光照后逐渐增强,在黄昏达到顶峰。

  • 朋友圈谣言一听就信我们天生就容易受骗?

    美国范德堡大学心理学助理教授丽莎·法齐奥和她的同事在研究“知识忽略”时曾让参与者读一些虚构的故事,其中包含了关于世界的真实和虚假的信息。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扮演着事实核查的角色,参与者们也忽略了许多错误,并且也会学习到错误信息。

  • 研究显示:退出社交网络有助心理减压

    昆士兰大学心理学院万曼教授招募138名脸书活跃用户为志愿者,随机分成两组,一组停用脸书5天,另一组正常使用。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美国《社会心理学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停用脸书5天就能降低皮质醇水平。

  • 研究显示女性多锻炼肌肉可减少癌症死亡风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9日报道,发表于《美国医学会肿瘤学期刊》(JAMA Oncology)的一项研究指出,肌肉较多的女性乳癌患者存活率较高。研究人员透过受试者的计算机断层扫描,直接观察癌症如何影响患者肌肉,但仍不清楚为何较低肌肉量与较低存活率有关。

  • 研究发现:助力娃学习 补充些鱼油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补充鱼油可能有助孩子学习,提高阅读、拼写能力和专注力。整合近5年发表的29项随机对照试验所获结果,研究人员发现,给孩子食用富含欧米茄3、欧米茄6等脂肪酸补充剂,有助增强阅读、拼写能力和专注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