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不明原因呕吐头疼 警惕青少年患上心因疾病

2018-01-15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记者从湖南省脑科医院获悉,近期,医院接诊的患上心因疾病的青少年增多。专家指出,一些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在承受压力且不能正常表达意愿的情况下,可能出现不明原因的呕吐、饮食紊乱、头疼等症状。应警惕青少年患上心因疾病,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据湖南省脑科医院儿少心理科医生介绍,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不会排解压力,当他们的情绪表达模式出现问题后,容易出现肠胃功能紊乱、呕吐、夜惊、头疼等症状,却查不出器质性变化。

  专家指出,青少年、儿童在遭受精神刺激、遭遇家庭变故等情况后,容易发生心因疾病,比较常见的是反胃、呕吐、不明原因的头疼。还有一些孩子面对学业的压力时,没有办法正常排解,往往产生厌学、逃学行为,还会用呕吐等方式来进行情绪宣泄。

  医生建议,治疗心因疾病,不仅要疏导孩子的情绪,还要改善家长的教育方式,让家长多鼓励孩子,少批评孩子,多和孩子沟通,加强孩子对家长的信任度,让孩子能够排解压力,健康成长。(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呕吐 疾病 不明原因 孩子 青少年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眩晕、呕吐、心慌 当心耳石症

    牛延良主任给小张做了耳石复位,只复位了一次,眩晕症状就逐渐消失。牛延良主任解释道,头晕和眩晕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患者很容易混淆。继发性耳石症多由外伤、耳部疾病(如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突发性耳聋、外淋巴瘘、梅尼埃病缓解期等)、内耳供血不足等导致。

  • 洛阳十岁女孩腹痛难忍 罪魁祸首竟是头发

    [导读]冉冉是一个十岁的小女孩,最近半个月却频频出现腹痛症状,并伴有呕吐,来到洛阳市妇儿中心就诊后,最终确定病因,让冉冉腹痛的病因让大家大吃一惊。冉冉是一个十岁的小女孩,长相甜美,活泼可爱,但最近半个月却频频出现腹痛症状,并伴有呕吐,刚开始以为是肠胃炎,经过十几天的治疗,非但没有好转,腹痛和呕吐更加严重,来到洛阳市妇儿中心就诊后,才最终确定病因,让冉冉腹痛的病因让大家大吃一惊。

  • 妇女呕吐不止 城管援手救助

    6月27日上午,周口中心城区建设大道与周口大道交叉口附近,一位中年妇女瘫坐在人行道上呕吐不止。接到电话的妇女家属匆忙赶来,与孙海洲、王威一起,将患病妇女送至附近卫生所。

  • “川汇城管”及时救助患病群众受称赞

    6月27日上午,川汇区城管局四名城管队员执勤时,发现路边有一名瘫坐在地、呕吐不止的妇女,及时将其送至医院救治。等到救护车来到后,孙海洲、马慧杰、王威、彭波又帮助医护人员一起将患病妇女抬上救护车。

  • 给老人的情绪做体检 能早期发现老年性痴呆

    阿尔茨海默病,又称老年性痴呆,为显著认知功能障碍,是一种以隐匿起病和进行性认知功能损害为特征的神经变性疾病。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医师周伯荣表示,老年人情绪的变化是可以早期发现痴呆的症状——

  • 心脏不好有九个表现 这七种胸痛易误当心脏病

    编者按:一提到心脏病,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胸痛。伴随血压明显偏低的头晕头昏,可能是心功能受损等所致,严重者还可能出现晕厥、心源性休克等危及生命的情况。二管:管住嘴,饮食总的原则是四低二高,低盐、低糖、低脂、低热量、高维生素、高纤维素,往往健康的食物不太好吃。

  • 肥胖者更易胃食管反流

    胃食管反流可引起食管黏膜糜烂、溃疡及食管邻近的组织损害,虽然这是一种良性的慢性疾病,但长期反复发作,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肥胖者易导致胃食管反流发生的原因可能为:1.肥胖者油腻食物和高能量食物的摄入比例通常较高。

  • 预防中风 从病因筛查开始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牛延良介绍,李先生的头颅影像学检查符合脑梗死急性期改变,同时存在广泛的白质脱髓鞘改变。牛延良主任建议,如果满足三项及以上,就属于中风的高危人群,最好尽快去医院进行影像学诊断。

  • 糖友运动忌空腹

    很多糖友喜欢清晨空腹锻炼,但这样极易诱发低血糖,甚至引起低血糖昏迷。特别是一些并发心脑血管疾病的糖友,更严禁空腹运动,防止发生更严重的危害。糖友最好选择餐后一小时运动,这样既安全效果又好。

  • 晚餐没吃对 9种疾病找上门!

    有的人总是太忙碌,晚餐吃的有点晚,或者干脆忽视掉了。晚餐真的会影响寿命,因为不少疾病都与晚餐有关。过辣饮食易让肠胃产生灼烧感,不仅可能影响睡眠,而且容易导致胃食管反流或便秘、大便干燥等问题。

  • 13个月的宝宝高烧39.8℃ 不是感冒而是“幼儿急疹”

    进入冬季,室外寒冷、室内缓和,一冷一热的变化很容易让婴幼儿生病。医生们提醒,幼儿急疹虽然一年四季可见,但以冬春季发病居多,而且初期很容易与普通感冒混淆。到了医院,医生结合孩子之前的发烧症状判断,孩子得的是“幼儿急疹”,之前的发烧并不是普通感冒,而是“幼儿急疹”的前期症状。

  • 五类人到营养门诊瞧瞧

    老人,别把肌无力当成老来瘦 65岁以上的老人如果出现不明原因乏力,体重减轻,体能下降的症状,可能存在“衰弱”或“肌无力”。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营养科主任凌轶群介绍,肿瘤患者更应该注意膳食平衡、食物多样化,不要盲目忌口。

  • 掌握这些科普知识 助你安全度过冰雪天

    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管委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孙永强教授指出,雪天四类人最容易发生骨折:一是老年人。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建议老年人尽量在下午做运动,尤其在冰雪天,要减少户外活动,可在室内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

  • 我国拟对临床急需药品上市再开“新绿色通道”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临床急需药品有条件批准上市的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拟用于预防或治疗严重疾病或降低疾病进展至更严重程度的药品,包括治疗罕见病的药品,可申请有条件批准上市。

  • 冬季别让疾病趁火打“节”

    ”海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杨国帅告诉记者,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即“四高一多”的特点。吴忠在接诊中还发现,冬季很多人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进而导致患者肺组织的氧交换能力降低,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猝死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