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我国拟对临床急需药品上市再开“新绿色通道”

2018-01-05  来源:大河报

5034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临床急需药品有条件批准上市的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拟用于预防或治疗严重疾病或降低疾病进展至更严重程度的药品,包括治疗罕见病的药品,可申请有条件批准上市。

  据了解,该技术指南适用于未在中国境内上市销售、用于治疗严重或危及生命的疾病或罕见病的中药、化学药和生物创新药。目的是缩短临床试验的研发时间,提早应用于无法继续等待的急需病人。

  在这一规定发布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已在审评环节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对创新药品予以优先审批。此次新规发布后,符合规定条件的临床急需药和治疗罕见病的药品,将有望进一步加速上市。

  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临床试验 治疗 罕见病 疾病 技术指南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RiMO公司获美国FDA药品临床试验批准

    近日,昆药集团参股的公司RiMO Therapeutics,Inc.(以下简称“RiMO”) 研发的抗肿瘤新药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美国 FDA”)在美国进行临床试验的批准。

  • 提供虚假药物临床试验报告最高判五年

    最高法、最高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办理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材料造假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依法惩治药品、医疗器械注册过程中的数据造假违法犯罪行为。

  • 艾滋病或可预防?强生HIV疫苗临床试验结果新突破

    强生旗下Janssen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的在研HIV疫苗获得了可喜的首个临床(APPROACH研究)数据。其中第三次疫苗接种后主要分析结果显示,疫苗在100%的研究志愿者中引发抗体反应,志愿者对疫苗均具有良好的耐受性。

  • 国家食药总局专家组来西平进行疫苗临床试验资格认定

    2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委派专家组樊红灿、齐彩缤、郭海波三人,对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2BS细胞)Ⅲ期临床试验现场西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了一次性疫苗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检查。

  • 全球首例基因编辑人体临床试验:将在中国进行

    中国科学家即将成为全世界首个把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修饰的细胞注入人体的团队。 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肿瘤学家卢铀领导的团队,计划从下月起在肺癌患者身上测试这种细胞。

  • 艾滋病毒新疗法:有望在三年内实现临床试验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科学家已经借助革命性的基因编辑技术实现了艾滋病治疗研究的巨大进步。来自宾夕法尼亚州天普大学的这个研究团队经过数年的研究,已经借助他们创

  • 美研发登革热疫苗将在巴西启动第三阶段临床试验

    (记者刘隆)巴西政府22日宣布,一种由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研发的登革热疫苗将在巴西启动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目前已开始招募相关志愿者。 据介绍,该登革热疫苗已

  • 世界首例抗衰老药将临床试验:或让人活到120岁

    世界首例抗衰老药将于明年进行临床试验,试验结果可能让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病等疾病成为遥远的回忆。

  • 冬季别让疾病趁火打“节”

    ”海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杨国帅告诉记者,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即“四高一多”的特点。吴忠在接诊中还发现,冬季很多人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进而导致患者肺组织的氧交换能力降低,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猝死等。

  • 年末体检 这些诀窍你掌握了吗?

    又到了年底体检高峰期,每天去医院体检中心的人络绎不绝。体检前两天不要做剧烈运动,抽血检测的1个小时前也不宜进行散步等轻度活动。如果正在服用抗生素类药品、维生素C、减肥药物或避孕药,则应在停药3天后再接受体检。

  • 全球有近39万婴儿元旦降生

    (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1月1日说,2018年第一天,全球约有38.6万名婴儿降生。儿基会说,今年元旦第一个降生的婴儿来自太平洋岛国斐济,而在美国出生的一名婴儿很可能是当天出生的最后一名婴儿。

  • 对慢阻肺急性加重须及时治疗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一种常见的以持续的呼吸道症状和气流受限为特征的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解痉平喘、化痰、抗感染,迅速缓解症状,消除危险因素,防治并发症,降低死亡率是有效治疗COPD急性加重期的重点。综合中西医观点,祛痰抗炎,降气平喘,改善通气,是治疗COPD的关键所在。

  • 乳腺癌患者不能随意接受按摩

    近期微信公众号“丁香医生”发布了一篇文章《被乳房按摩害惨的中国女人》,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晚期乳腺癌治疗多采用连续性维持治疗,一般在联合化疗有效后,继续使用其中一种有效药物进行维持治疗。

  • 警惕“养生游”

    几天前,一位女士来电说,她经朋友介绍,交了600元费用参与一家文化公司组织的省内养生两日游。一些居心不正的商业机构,处心积虑的研究中老年人士、大龄单身人士、患病人士的精神需求和治疗需求,以聚会、养生、讲座、旅游的方式激发大家的兴趣。

  • 腿脚凉、麻、痛,竟是动脉硬化!

    很多血管病的症状不明显,发作起来却很凶险。陈忠,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血管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组长  擅长:各种血管外科疾病的诊断、开放手术治疗与腔内治疗。陈忠教授建议,这些人可以将血管检查列为每年常规体检项目,多加一个多普勒血流图、血管的彩色超声,多一份安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