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肥胖者更易胃食管反流

2018-01-09  来源:大河报

5034

  □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 乔利楠

  胃食管反流可引起食管黏膜糜烂、溃疡及食管邻近的组织损害,虽然这是一种良性的慢性疾病,但长期反复发作,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肥胖者易导致胃食管反流发生的原因可能为:1.肥胖者油腻食物和高能量食物的摄入比例通常较高。2.肥胖可改变胃与食管连接处的形态、压力,使胃内容物更易反流至食管。3.胃与食管接合处结构被破坏时,肥胖者更易出现食管裂孔。4.肥胖可增加一过性食管下括约肌松弛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胃食管反流 食管裂孔 反复发作 溃疡 慢性疾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晚餐没吃对 9种疾病找上门!

    有的人总是太忙碌,晚餐吃的有点晚,或者干脆忽视掉了。晚餐真的会影响寿命,因为不少疾病都与晚餐有关。过辣饮食易让肠胃产生灼烧感,不仅可能影响睡眠,而且容易导致胃食管反流或便秘、大便干燥等问题。

  • 睡前做好这事 不仅瘦身美容还助长寿!

    你还可以趴在床上,两腿缩在胸前,胸部贴着大腿根,双手伸直夹在耳朵旁边,手肘以上到手掌贴在床上。如果您患有胃食管反流病或胃灼热,睡觉前不要吃喝任何东西就变得更加重要了,因为这会导致症状恶化。

  • 咳嗽不一定是感冒 也有可能是胃食管反流导致

    检查胃食管反流一般采取胃镜检查,食管、胃液pH值检查和食管测压等手段。对于胃食管反流病的治疗,一般有增加抗反流屏障功能,使贲门收紧;减少反流刺激,增强食管膜抵抗力。

  • 肺炎反复发作 警惕帕金森病捣鬼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临床上以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强直和姿势步态障碍为主要特征。

  • 儿童哮喘反复发作是治疗难点

    关于哮喘的治疗,现在认为吸入型糖皮质激素是各年龄期小儿最有效的“控制性药物”。吸入疗法可以将药物直接递送到需要治疗的气道,其疗效肯定且全身不良反应很少。

  • 一天排便几次是恶癌征兆

    2、大肠的某些良性病变:如慢性溃疡性结肠炎、大肠腺瘤、家族性结肠腺瘤病、血吸虫病、大肠息肉等。4、贫血:男性病人,尤其是无其他原因的失血,亦无肠寄生虫病的人,如发现进行性缺铁性贫血,应想到有胃或大肠癌的可能性。

  • 阿司匹林真是万金油?

    国外电影中,经常能看到服用阿司匹林的场景。报道显示,全球阿司匹林年消耗量近年来基本维持在5万吨左右,相当于每年服下1500亿片阿司匹林药片,仅美国的阿司匹林原料药耗用就占世界产量的30%—40%。

  • 山楂致胃病缺乏临床证据

    近日,多家都市报在报道中称,有人因长期吃健胃消食片患上了胃溃疡和胃结石,而山楂作为其主要药材是致病重要原因。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研究所副所长谢勇解释,临床上90%的十二指肠溃疡和70%~80%的胃溃疡都是幽门螺杆菌导致的。

  • 高强度训练后,这样吃更健康

    高强度训练后常会出现肢体酸痛的情况,训练后的饮食一方面适当控制肉、蛋等高蛋白食物的过多摄入。薯类和部分蔬菜中都含有碳水化合物,如薯类中的红薯、马铃薯、紫薯、山药、芋头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达12%-25%,蔬菜中的马蹄和莲藕则含有14%~16%的碳水化合物。

  • 孩子胃穿孔啥原因

    客户端读者夏女士问:我儿子身体弱,我经常给他炖各种补品。儿童饮食应注意以下几点:膳食营养要均衡,饮食应有规律,避免暴饮暴食;注意卫生,避免食用生冷食品;最佳的饮品是白开水,拒绝碳酸饮料;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大鱼大肉;不要长期食用膨化食品;补品不能常用,易造成早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