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五类人到营养门诊瞧瞧

2018-01-0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老人,别把肌无力当成老来瘦 65岁以上的老人如果出现不明原因乏力,体重减轻,体能下降的症状,可能存在“衰弱”或“肌无力”。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刘晓红介绍,通过营养干预,最终的目的是改善老人的功能状态,以更好的身体安度晚年。

  慢性病患者,营养补给是场持久战 有些慢疾病跟营养有关,对饮食均有一定要求。比如,慢性肾脏疾病在饮食上对蛋白质和钠有一定限制;肝病对蛋白质和脂肪有一定要求。而对于糖尿病、高血糖、高血脂等患者,通过平衡膳食、合理营养,可以有效减轻体重,同时达到辅助控制血糖、调节血脂等目的。

  体重不合理,增肥与减肥偏方不可信 上海同济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吴萍介绍,网上各种减肥、增肥方法并不是针对个人情况定制的,减肥需要科学的方法和医生的指导,以保证安全和效果。

  准妈妈,营养刚刚好宝宝才健康 孕期如果营养不足,母亲可能出现贫血、免疫力低下,胎儿可能生长发育迟缓等。反之,如果营养过剩,则可能使母亲体重增长过快、出现妊娠糖尿病,还可能出现巨大儿等。北京世纪坛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王慧英提醒,准妈妈可以进行多项营养素评价,对营养状况进行精细化评估。

  肿瘤患者,营养跟得上抗癌有希望 合理的营养支持,能够加快术后的康复,减少肿瘤复发的风险、增强放化疗等治疗的效果、减少毒副反应、改善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营养科主任凌轶群介绍,肿瘤患者更应该注意膳食平衡、食物多样化,不要盲目忌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慢性肾脏疾病 营养过剩 营养支持 营养状况 肌无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好中西医结合治慢性肾病组合拳

    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医药在治疗慢性肾脏疾病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治疗中应当中西医并重以提高疗效,改善患者生存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时间。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肾脏病研究所副所长谢院生认为,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脏疾病,要在借鉴西医精准诊断的同时,注重发挥中医药的优势。

  • 男性营养过剩或损害后代智力

    营养丰富的饮食很重要。德国研究人员在动物实验中发现,雄性鼠若过量摄入某些营养补充品,可能给后代的智力带来不良影响。参与这一研究的丹·埃宁格说,目前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缺乏甲基的饮食会产生不良后果,新研究则表明,过量摄入含甲基的饮食也会带来不利后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