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咖啡添加禁用药物害人害己获刑三年

2018-08-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深圳市某贸易公司罚金十五万元,判处公司法定代表人余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十万元,并判处没收查获的工具和原料。

  2014年2月,余某某在深圳市注册成立了某贸易公司,在网上开设“欧雷顿”总店,推销自创品牌“欧雷顿Z7”咖啡,并在咖啡中添加西布曲明或呋塞米药品。

  《食品安全法》规定“生产经营的食品中不得添加药品”,故西布曲明或呋塞米被认定为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而且,早在2010年10月30日,我国已停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上述判决。目前,该判决已经生效。

  据法制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欧雷顿 西布曲明 咖啡 获刑 食品安全法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了“进口减肥药” 竟三天三夜睡不着

    警方在该平台“美优全球购”店铺、“美优海外专营店”查获大量“日本苦瓜左旋肉碱胶囊”假药,涉事嫌疑人已被警方现场查扣,将面临进一步追责。胡某对自己销售假冒日本减肥药的行为供认不讳,他称,消费者对于标称进口的商品信任度比较高。

  • 5种运动高效燃脂强心肺!延缓人体衰老进程

    编者按:“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但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大家往往是忙于工作,急于应酬,却忽略了身体健康这块风水宝地。《美国心脏学会循环》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建议,每日至少摄取3份全谷物(48克)可以改善健康及预防早死。

  • 每天3分钟多活好几年

    开水泡茶3分钟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建议,最好将茶水先泡3分钟,倒掉水后再冲泡3分钟,最佳水温是70℃—80℃,这样泡出来的茶水色香味俱佳。

  • 瑞幸咖啡出击轻食市场 年内建店将达2000家

     8月1日北京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召开发布会,宣布强势进军轻食市场,即日起至年底全国所有门店所有轻食一律五折优惠,并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建成门店2000家。

  • 咖啡对心脏有害么?这七种食物真的对身体好!

    近日,美国心脏病营养学和生活方式工作组对几篇高质量论文进行了荟萃分析,对目前的饮食进行梳理。总的来说,基于目前的证据,富含植物蛋白质的豆类、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蘑菇、咖啡和茶对心血管有益。

  • 喝咖啡或有助于延年益寿

    美媒称,新的研究显示,喝咖啡或有助于延长寿命。据美联社日前报道,在一项对英国近50万名成年人进行的研究中发现,喝咖啡者的死亡风险比坚决不喝者略低。研究负责人说,咖啡含有1000多种化合物,其中包括有助于保护细胞免受损伤的抗氧化物。

  • 瓜子、可乐一开始就停不下?测测你是否食物上瘾了

    营养师龚庆芳:人体摄食咖啡因容易上瘾,因此,长期摄入含咖啡因的咖啡、茶、巧克力极易上瘾,此外,不可忽略的是,喝可乐也容易上瘾。当你对咖啡因不再有渴望时,偶尔喝一杯淡茶,或极偶尔的情况下喝一杯咖啡就无什么大碍。

  • 每天喝三杯咖啡可降低患肝脏疾病风险

    据美国“侨报网”6月12日报道,研究者对逾1.4万名美国人进行了26年的跟踪调查,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三杯咖啡的参与者患肝病的概率降低了21%,该研究结果在波士顿召开的美国营养学会年会上将公布。

  • 不想摄入咖啡因?7种咖啡替代品助你保持活力

    对于不少上班族而言,咖啡已然成为工作日的标配饮品。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搭配生姜能够给您增添双倍活力,蜂蜜则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并使果汁酸甜适口。这款果汁的制作方法也十分简便,只需将半个柠檬、一块新鲜生姜和两勺蜂蜜混合搅拌,加入500毫升冷水并过滤即可。

  • 咖啡致癌、吊兰可吸甲醛……4月这些流言、谣言最热

    咖啡致癌、吊兰可吸甲醛……4月这些流言、谣言最热

  • 咖啡因能经胎盘传递 孕妇喝咖啡或致孩子超重

    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历时9年随访5.1万名妇女,发现孕期摄入咖啡因多少与孩子个头大小成正比。研究发现,相比孕期日均微量摄入咖啡因的妇女,孕期每天摄入平均水平、大量或超大量咖啡因的孕妇,孩子婴儿时期较快过度生长的风险较高。

  • 研究显示:孕期常喝咖啡可能导致新生儿超重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4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孕妇每天喝两杯咖啡会增加新生儿超重的可能。据报道,在3到12个月期间,高咖啡因摄入者的孩子体重较平均重3盎司(约0.17斤),8岁时体重较平均重了1磅(约0.91斤)。

  • 每天3杯咖啡或可降低肝癌心脏病风险

    咖啡好喝,但究竟喝多少有益健康众说纷纭。这次的研究结果与近来其他研究得出的结论相同,即总体而言,饮用咖啡对身体的益处大于害处。英国国民保健制度建议,孕妇每日摄入咖啡因不应超过200毫克,即两杯速溶咖啡所含咖啡因。

  • 咖啡应该这么冲 柠檬水要这么泡

    咖啡对于现代人来说已经不仅仅是用来提神的,更重要的是不管在家还是在办公室,来杯咖啡都能让疲倦的神经放松下来,享受片刻的休闲时光。在冲泡方式上分为两大阵营,一派是把咖啡粉全部浸入水中来萃取,也就是“浸泡式”,一派则是让水流过咖啡粉,也就是“过滤式”。

  • 咖啡致癌?远不如炸鸡“危险”

    叶艳彬强调,即便经过高温烘焙的咖啡豆含有一定量的丙烯酰胺,但按照人均摄入的最高量,也不足以达到致癌剂量。根据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数据,在煮咖啡中,丙烯酰胺平均剂量为13微克/千克(μg/kg),也就是说,每天要喝10千克的煮咖啡,才会喝到致癌剂量。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