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吃了“进口减肥药” 竟三天三夜睡不着

2018-01-05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吃了标称“日本进口”的减肥药,却像吃了“兴奋剂”几天几夜睡不着觉,如此减肥药你敢吃吗?记者昨日获悉,警方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日前在广州破获一全球购平台售假案。警方在该平台“美优全球购”店铺、“美优海外专营店”查获大量“日本苦瓜左旋肉碱胶囊”假药,涉事嫌疑人已被警方现场查扣,将面临进一步追责。

  吃完减肥药却兴奋三天

  《女子吃“减肥药”后小便失禁 牵出涉及10省份假药案》《微商女全国发展下线卖出80万粒假减肥药 可致神志不清》……一段时间以来,全国多地被查出减肥药特大售假案,很多爱美人士把希望转向了海外,购买日本产减肥药总该放心了吧?但有消费者发现,自己吃过日本减肥药后,身体出现头晕、腰痛等不良反应,连续三天睡不着觉。该消费者向警方投诉称,怀疑进口减肥药非法添加有害物,并将相关线索转交公安部门。

  警方发现,消费者反映的电商全球购平台有2个店铺,分别是“美优全球购”和“美优海外专营店”,均由一个团伙控制,销售同款的“日本苦瓜左旋肉碱胶囊”。在确定涉嫌违法的窝点后,警方于上月24日搜查了天河区某写字楼的某平台全球购线下窝点,现场查获大量标识“日本苦瓜左旋肉碱胶囊”的药品,当场控制涉案人员胡某。

  胡某对自己销售假冒日本减肥药的行为供认不讳,他称,消费者对于标称进口的商品信任度比较高。其于2014年10月在京东开店后,在香港注册公司并开设外币账户,把网店包装成海外药品保健品销售渠道,因此获得了该平台“全球购”资质。其对销售假药一直有侥幸心理,直到此前不久,他接到买家反映食用减肥药后出现不良反应,就主动下架了相关产品,希望等风声过后再看是否重新上架销售。

  假减肥药含违法添加物

  警方鉴定,胡某在“美优全球购”和“美优海外专营店”销售的“日本苦瓜左旋肉碱胶囊”存在违法添加的违禁品“酚酞、西布曲明”成分,对人体有严重毒害作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我国相关法律明确规定,禁止在食品(含保健食品)中添加盐酸西布曲明和酚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2017年10月24日就发布了《警惕部分食品中违法添加“盐酸西布曲明”和“酚酞”》一文,称发现有减肥类产品添加“盐酸西布曲明”和“酚酞”的违法行为。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称,盐酸西布曲明曾为处方药,但目前已在全球大多数国家停止使用。2009年12月,欧洲药品管理局发布研究报告显示,与安慰剂对照组相比,服用盐酸西布曲明的患者发生严重、非致死性心血管事件的风险增加。欧盟、英国等国家和地区先后停止使用盐酸西布曲明类药品。酚酞则是化学品和临床处方药,可造成人体电解质代谢紊乱,严重时甚至可诱发心律失常。

  记者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减肥药 左旋肉碱 盐酸西布曲明 酚酞 电解质代谢紊乱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