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如何正确储存鸡蛋?

2018-05-09  来源:农民日报

5034

  鸡蛋是一种比较容易受到细菌污染的食品,其中最常见的致病菌是沙门氏菌。被污染的鸡蛋无色无味,肉眼无法分辨。2010年10月,美国就暴发过一起鸡蛋被沙门氏菌污染的事件,被召回的鸡蛋达5亿多枚。虽然不见得所有的鸡蛋都会被致病菌污染,但这种可能性始终是存在的。

  消费者在购买鸡蛋后,应当先挑选出有裂纹或者破损的鸡蛋,对完好无损的鸡蛋用干净的布或者纸,轻轻将蛋壳表面的污物擦拭干净。然后,以鸡蛋小头朝下、大头朝上的方式,放入冰箱冷藏。在春秋季,可在存放鸡蛋的容器内铺些木屑、锯末、细砂、米糠、稻谷,将鸡蛋小头朝下竖放,存放于温凉处。鸡蛋在冰箱内最多可存放40天,常温条件下一般为10~15天。如果存放时间过长,不但鸡蛋的新鲜度和营养成分会受到影响,还会因细菌的侵入发生变质,出现粘壳、散黄等现象。

  不要以为鸡蛋生吃比熟吃有营养,生吃鸡蛋有害无益。第一,由于鸡蛋从鸡的泄殖腔产出,带菌率很高,生吃容易引起感染。第二,通过检测发现,不同状态的鸡蛋中都有一定的携带致病菌几率,对免疫力低下的人来说,食用加热不彻底的鸡蛋,存在被细菌感染的风险。第三,生鸡蛋有腥味,让人有不适感,使人食欲减退,有时还可能使人呕吐。所以,鸡蛋一定要熟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致病菌污染 生吃 稻谷 沙门氏菌 不适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天养生吃点啥?每周吃鱼睡眠好智商高

    编者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成为我们最关注的话题。豆类蛋白质中富含赖氨酸,是与谷类蛋白质(谷类蛋白质中赖氨酸比例低)互补的理想食品。研究表明,一碗粥真正的健康益处来自一种叫做“倍他葡聚糖”的可溶性纤维。

  • 春天养生吃点啥?春吃豆胜过肉!

    干豆黄豆杂豆好搭档:在所有植物性食物中,只有黄豆的高蛋白可与动物性食物相媲美,其蛋白质含量高达35%~40%,所以黄豆被誉为“田中之肉”、“植物蛋白之王”及“绿色牛奶”。豆芽芽菜营养顶呱呱:绿豆芽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而且绿豆芽还含有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钙、磷、钾、钠等营养素。

  • 红枣5种养生吃法,调养脏器滋补气血

    中医认为,枣有调养脏器、滋补气血、壮阳生津的功效,多吃蒸枣还可以起到一定预防哮喘的作用。

  • 生吃萝卜既能防癌又能抗癌

    生萝卜中含有一种叫“干扰素诱生剂”的抗肿瘤和抗病毒的活性物质,科学家用实验让明,这种物质能刺激细胞产生干扰素,对食道癌、胃癌、鼻咽癌、子宫颈癌等均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 立秋养生吃什么?8种食物不能少!

    市民要密切注意天气预报,一旦出现“秋老虎”,要注意防暑降温。此时昼夜温差逐渐变大,也要预防感冒着凉等疾病。

  • 不忍直视!男子直播生吃老鼠:活生生咬下脑袋

    澳大利亚一名男子将自己咬下活鼠脑袋的过程录制下来,上传到社交网络脸书上。法院判其虐待动物,男子须完成100小时社区服务。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7月11日报道,25岁的布里斯班

  • 女孩生吃活章鱼走红:画面太生猛 不认直视

    活章鱼,你敢生吃吗? 最近一位外国女孩因上传了一段自己生吃活章鱼的视频而走红,其在餐厅里从碗里抓起了一只正在水里蠕动的章鱼,并直接放到嘴里,结果画面中出现了生猛的

  • 鸟瞰美丽乡村 沃野流金稻收忙

    田家少闲月,丰收人倍忙。夏日,广东省从化区桂峰村一带,稻谷成熟,沃野流金,处处呈现出繁忙的景象。

  • 全球每年有超过1亿人感染沙门氏菌

    去年年末,法国乳品巨头兰特黎斯集团在全法国召回不同品牌共12批段婴儿奶粉。全球每年有超过1亿人感染沙门氏菌,其中大多数人会在短期内自行恢复,但也有大约15.5万人会死亡。在相关的法规中,有对沙门氏菌严格的规定,特别是婴幼儿配方奶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