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肿瘤科 > 正文

生吃萝卜既能防癌又能抗癌

2017-08-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一、生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含量比梨高8-10倍,而维生素C是防癌抗癌的能手,可以阻断致癌亚硝胺的形成;阻断外来致癌物的活化;解除外来致癌物的毒性;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抵抗癌细胞;发挥抗氧化、抗辐射作用来对抗致癌物质;通过促进干扰素合成来对抗癌细菌及致癌病毒等。

FHB5bUSw..jpg.jpg

二、生萝卜中含有一种叫“干扰素诱生剂”的抗肿瘤和抗病毒的活性物质,科学家用实验让明,这种物质能刺激细胞产生干扰素,对食道癌、胃癌、鼻咽癌、子宫颈癌等均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三、生萝卜中含有一种能分解亚硝酸的酶,可使致癌物质亚硝酸分解而失去作用,但这种酶遇热即分解而失去抗癌作用。致癌物质排出体外,有利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

五、萝卜中的木质素可将巨噬细胞的活力提高2-3倍,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

生吃萝卜还有下列一些讲究:

1.生吃萝卜的量一般为每日或隔日100-150克为宜。

2.生吃萝卜后半小时内不宜吃其他食物,以免抗癌活性物质被稀释或破坏。

3.不宜与橘子、梨、苹果、葡萄等富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同食,因为吃生萝卜以后,人体内可迅速产生硫氰酸盐,并很快代谢成一种叫硫氰酸的抗甲状腺物质,若同时吃橘子等水果,其所含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被细菌分解,即可转化为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可能诱发和导致甲状腺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吃 萝卜 防癌 抗癌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医是"赔本买卖"?人民日报:莫让医学生吃苦又吃亏

    从长远看,只有让市场为稀缺资源定价,医生的技术价值才能得到充分体现。眼下,必须加快公立医院人事制度改革,让医生从“单位人”变成“社会人”。

  • 鸡蛋生吃好吗?鸡蛋怎样吃更健康营养?

    大约10%的鲜蛋里含有致病的沙门氏菌、霉菌或寄生虫卵. 如果鸡蛋不新鲜,带菌率就更高. 细菌可以从母鸡卵巢直接进入鸡蛋,也可以在下蛋时由肛门里的细菌污染到蛋壳上,再经蛋壳上的气孔进入鸡蛋。

  • 鸡蛋生吃好吗?鸡蛋怎样吃更健康营养?

    大约10%的鲜蛋里含有致病的沙门氏菌、霉菌或寄生虫卵. 如果鸡蛋不新鲜,带菌率就更高. 细菌可以从母鸡卵巢直接进入鸡蛋,也可以在下蛋时由肛门里的细菌污染到蛋壳上,再经蛋壳上的气孔进入鸡蛋。

  • 实施明厨亮灶 强化社会监督 湛河区确保学生吃得放心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5月11日,湛河区食药监局对各学校(含托幼机构)开展专项检查,督导学校食堂后厨升级改造,全面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

  • 不忍直视!男子直播生吃老鼠:活生生咬下脑袋

    澳大利亚一名男子将自己咬下活鼠脑袋的过程录制下来,上传到社交网络脸书上。法院判其虐待动物,男子须完成100小时社区服务。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7月11日报道,25岁的布里斯班

  • 女孩生吃活章鱼走红:画面太生猛 不认直视

    活章鱼,你敢生吃吗? 最近一位外国女孩因上传了一段自己生吃活章鱼的视频而走红,其在餐厅里从碗里抓起了一只正在水里蠕动的章鱼,并直接放到嘴里,结果画面中出现了生猛的

  • 商丘慈善企业家邀请其资助的部分学生吃团圆饭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2月26日上午,商丘市著名公益企业家刘亚平把她资助的部分学生聚到一起,吃了顿欢快的团圆饭。参加聚餐的9名学生中,有4名正在攻读硕士研究生。

  • 蔬菜价格下跌 鸡蛋价格上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8.21元,较前一周下降2.66%;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52元,较前一周下降0.19%。上周,焦作市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7.11元,较前一周上涨17.52%;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6元,与前一周持平。

  • 中伏扎堆贴敷 冬病夏治持续火热

    7月22日是中伏的第一天,到市中医院贴三伏贴的市民络绎不绝,场面依然火爆。”  据该院区工作人员介绍,一些市民因为不愿长时间等待,选择中伏第二天过来贴敷,以避开中伏头一天高峰期。

  • 浙江渔夫捞出丑陋怪鱼:比萝卜便宜也没人要

    渔民打鱼一网下去也不知道会捞上来些什么。近日,浙江就有渔民从渔网中捡出一条样貌超级丑陋的怪鱼。 经过辨认,这只怪鱼名叫安康鱼,不仅样子恐怖丑陋,而且口味也很一般,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