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红枣5种养生吃法,调养脏器滋补气血

2017-12-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5034

  中医认为,枣有调养脏器、滋补气血、壮阳生津的功效,多吃蒸枣还可以起到一定预防哮喘的作用。其实,红枣还有以下5种养生的吃法。

  蒸红枣木耳。选红枣10颗,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红枣要用清水泡约2小时,黑木耳用清水泡发就可以。将它们放碗内,加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每日早、晚餐后各吃一次,有美颜祛斑的作用,并可缓解面部黑斑,女性朋友可适当多吃。

  红枣蜂蜜膏。准备两斤红枣,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成枣膏,装瓶备用。临睡前喝汤吃枣,能加快入睡,改善失眠。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

  红枣粳米粥。原料有红枣、粳米、当归和白糖。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煎成浓汁。去渣后,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成粥。这道粥比较适合便秘、气血不足的人食用。

  红枣生姜茶。准备半斤红枣和生姜,然后将甘草、丁香和沉香捣成粉末,然后加点盐,每次15到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有养胃的效果。

  红枣薏米汤。选红枣15颗,准备一把薏仁米、白果15克、桂圆肉10克,一同放入锅内同煮40分钟,再加上煮熟去壳的鹌鹑蛋6只,煮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或冰糖食之。常喝此汤可使皮肤少生暗疮等,有滋润皮肤的效果。▲(国家高级营养保健师 熊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红枣 营养 食用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黄县:又是一年枣红时 挂满枝头迎客忙

    9月20日,在内黄县后河镇西乜固村枣农李新林正在自家的枣园里准备迎接游客的到来。“收获的季节到了,树上的大枣红了,树下的花生、红薯也能收了,趁着一年一度的红枣文化旅游节,我们枣农也能取得很好的收益。”李新林笑着说。

  • 八旬老人吃15颗红枣心脏骤停 这些养生误区别再犯了

    正常人食用红枣每日最多1-2颗,吃多会引发胃部不适、腹泻。若肾功能不全的患者要多吃则容易出现酸中毒、钾排泄障碍。

  • 内黄县枣农种枣有奖补了

    “内黄县出台对枣园的奖补意见了。”“老枣园,20亩以上每亩奖补500元,连补三年。新枣园,10亩以上第一年每亩奖补1500元,第二年、第三年每亩奖补1000元。”一周来,内黄县的枣农们纷纷传递这一好消息。

  • 开设网店售假枣 主动投案判缓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苗合理)俗话说“不义之财不能取”,一味想发财,却置法律于不顾,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结果落得个锒铛入狱的下场。8月19日,夏邑县法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0元。

  • 四类人要少吃花生

    尽管花生有很多营养物质,但一些特殊人群食用花生还是有诸多禁忌的。

  • 怎样带饭 才能健康又营养?

    时下,很多上班族喜欢在头天晚上把饭菜做好,第二天带到办公室用微波炉加热后当午餐。带饭带什么好?怎样带饭才能健康又营养?

  • 想做素食主义者?要注意额外补充营养

    我们都知道,由于素食者不能摄取到肉类食物当中的营养物质,容易引发健康问题。那么,素食者在饮食上是否有需要注意的问题?

  • 玉米是个好食材 营养专家推荐四种升级吃法

    玉米是谷类中的社交高手,爱串门走亲戚的她,总是不好好的在自家谷类一亩三分地上老老实实待着,经常和一些蔬菜一起出现在老百姓的日常餐桌上。

  • 固始教体局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暨学生营养餐工作推进会

    1月24日上午,固始县教体局在固始县慈济高中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暨学生营养餐改善工作推进会议,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各中学校校长、财会人员及承接此项任务的原材料供应商共计400余人参会。

  • 孟州市科协大力宣传全民营养健康知识

    近日,孟州市科协组织工作人员深入1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营养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全民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今年年初以来,孟州市科协把向百姓宣传营养健康知识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组织营养师分3批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开展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推动了该市全民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