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河南省要建县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

2018-08-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近日,河南省卫生部门发布《2018年县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标准化建设评审方案》(简称《方案》),明确将用3年时间,实施县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到2018年年底,各县(市、区)至少建设1个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全省20%以上的县级救治中心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

  依据《方案》,河南省将实施县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标准化建设,提升县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完善监测和救治转诊服务网络,规范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转诊网络建设,形成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应对有序、运转高效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转诊、会诊网络,保障母婴健康。

  河南省将按照补短板、抓重点的要求,开展全省县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标准化建设,不断改善人员、房屋、设施、技术条件;通过标准化建设活动,及时发现辖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面临的困难,并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强化母婴安全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生儿 孕产妇 方案 县级 标准化建设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生儿如何参保

    市民仇女士:新生儿符合北京落户条件,但父母为集体户,新生儿无法落户。符合当年参保条件的人员,自取得本市户籍或符合参保条件之日起90日内持本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电子照片等材料,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保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按缴费标准一次性缴纳当年的医疗保险费。自参保缴费的当月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享受待遇时间至当年的12月31日。

  • 42天婴儿呛奶窒息 急救4分钟抢回小命

    急诊科医生见到心心时,孩子因为呛奶窒息已经出现了面色青紫、意识丧失、呼吸停止的紧急情况,脉搏只有每分钟70次左右。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新生儿科及儿童重症专科副主任欧阳颖介绍说,新生儿呛奶发生窒息意外的事件在临床上还真不少见,呛奶也是新生儿常见的问题。

  • 母子血型不合或出"大事" 你了解新生儿溶血病吗?

    众所周知,如果将不同血型的血输入体内,会导致两种血型在体内“战斗”,造成严重后果。其实,如果准妈妈和宝宝血型不合,且准妈妈体内的抗体通过胎盘进入宝宝体内,就有可能使不同血型在宝宝体内发生“战斗”,引起新生儿溶血病。

  • 国家药监局:新生儿、婴幼儿、孕妇禁用清开灵注射剂

    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修订清开灵注射剂和注射用益气复脉(冻干)说明书的公告(2018年第42号)》(以下简称公告)。《注射用益气复脉(冻干)说明书修订要求》中提出高龄老人和初次使用中药注射剂的患者应慎重使用。

  •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 多吃多拉可助减退

    3.精神状态:宝宝在黄疸期间,爸爸妈妈还需要密切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一旦发现宝宝精神状态欠佳,吸吮力变差,或者是出现易激惹、难以安抚等烦躁状态,家长需要提高警惕。聂川强调,对于一些病理性黄疸的宝宝,家长需要做的就是积极配合医生寻找病因并积极配合治疗,把伤害降到最低。

  • 孩子健康由父母决定:那些怀孕前不得不知道的事

    大家都知道母亲抽烟或酗酒会对新生儿有影响,但其他影响婴儿健康的因素却可能不那么为人所知或者被人们忽略。而母亲肥胖有可能导致母乳喂养困难、孩子超重、产下死婴或者母亲生育能力下降等问题。

  • 剃了胎毛头发会越长越密?

    自从剃了“满月头”,这都快一个月了,女儿的头发没有以前多,却更显稀疏。3、损伤毛囊 宝宝头皮皮肤比较娇嫩,若剃胎毛时候不够仔细或者头发剃得过短,可能伤害头皮下的毛囊,导致毛囊损伤,从而引起头发比之前稀少。

  • 新生儿黄疸到底需不需要治疗?应该分情况而定

    有些孩子刚出生时,身体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黄疸就是其中之一。具体而言,《北京日报》介绍,生理性黄疸是指单纯因胆红素代谢特点引起的暂时性黄疸,在新生儿出生后的2至3天出现,4至6天达到高峰,两周以后基本退回正常值。

  • 研究显示:孕期常喝咖啡可能导致新生儿超重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4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孕妇每天喝两杯咖啡会增加新生儿超重的可能。据报道,在3到12个月期间,高咖啡因摄入者的孩子体重较平均重3盎司(约0.17斤),8岁时体重较平均重了1磅(约0.91斤)。

  • 评估小组到西平人民医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进行验收

    4月4日上午,在西平县卫计委副主任杨俊伟和西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金钟陪同下,由市、县卫计委相关专家组成的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评估小组来到西平县人民医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进行验收。

  • 罕见“紫皮娃娃” 竟是新生儿静脉畸形

    8个月大的小琳一出生就让全家人的心揪了起来,作为双胞胎中的老大,她比妹妹个头大不少,外人可能觉得身体瘦弱的妹妹体质更弱,但事实却恰恰相反。丁语介绍,静脉畸形是婴幼儿脉管畸形中最常见的类型,造成静脉畸形的主要原因是基因突变,属于先天性疾病,在新生儿出生前很难发现,男女发病率相同。

  • 新生儿耳廓畸形 半岁前要矫正

    宝宝呱呱坠地,很多老人抱起新生的孙辈左右端详,往往用“耳朵长得好不好”来判断孩子“有没有福气”。近年来,国内外纷纷开展耳模矫正,通过佩戴耳模矫正器可有效、无创地矫正超过90%的耳廓畸形。

  • 就算自费 也要为新生儿筛查遗传代谢病

    80%的罕见病是遗传代谢病,且多在儿童时期发病。苯丙酮尿症、甲基丙二酸血症、线粒体脑肌病、小胖威利综合征……在会诊室门口堆积的病历本上,这些生僻的病名比比皆是。”  然而,王女士的儿子出生后采足跟血,筛查遗传代谢病,结果令他们全家跌入冰窟——甲基丙二酸血症。

  • 婴儿不会吸奶 原是舌系带过短

    近日,李女士在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生下一个男婴,奇怪的是,宝宝出生两天还不会吸母乳。经与家长沟通,产科医生短短几秒做了新生儿舌系带成形术,宝宝的舌系带“松解”了,看着宝宝顺利吸奶的样子,李女士心中的石头落了地。据该院产科邹芝香副教授介绍,舌系带过短是儿科的一种常见病。

  • 春季这些传染病 孕妇要当心!

    吴晓红做了个比喻,如果把孕产妇比作一个堤坝,那么,流感就像是一场洪水,可能把堤坝冲垮,也会暴露出堤坝自身存在的问题。钱报记者从浙江卫生计生委官网上了解到,今年2月份,我省接诊到35867例流感患者,风疹、流行性腮腺炎、其他感染型腹泻总计也达上万例。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