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七届全国神经眼科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18-07-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NJjtW9ep..jpg.jpg

  7月14日,“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七届全国神经眼科学术会议”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眼科领域的专家学者、精英骨干,欢聚于此,聚焦当今眼科领域热点、难点,展示科研创新成果,展望神经眼科临床诊治现状及发展方向,分享交流眼科医学的经验和前沿进展。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会议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神经眼科学组主办,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承办,由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协办,会议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神经眼科、神经内科、眼科及其他相关学科专家,就神经眼科疾病与不同学科专业交叉研究领域作专题介绍,并对神经眼科病例做深入讨论,这是一场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盛宴。

hXNf56N1..jpg.jpg

  解放军总医院的魏世辉教授作了题为《展望中国神经眼科的未来》的主题授课;北京协和医院的钟勇教授作了题为《再谈视神经保护——从实验室到临床》的主题授课;北京同仁医院的姜利斌教授作了题为《结核感染相关视神经病变》的主题授课;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教授作了题为《眼震的鉴别诊断》主题授课;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姚克教授作了题为《PAC解决方案:白内障手术vs YAG激光》的主题授课;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孙兴怀教授作了题为《青光眼性视力残疾及其防治应对策略》的主题授课;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中心的瞿佳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眼视光的现状与发展态势》的主题授课;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的葛坚教授作了题为《干细胞、基因治疗、组织工程学在眼科前景》的主题授课。

OAxIzJaS..jpg.jpg

  神经眼科学是我国眼科学的一个新兴专业,它的设立与发展,填补了我国眼科学的空白。神经眼科也是一个典型的边缘学科或者亚专科,横跨耳鼻喉、影像、神经内外、眼科等多个专业。这种特性决定了医生必须经过多方面培训才能成长为合格的神经眼科医师。因此,这门学科的发展也需要更多专业的医生参与进来。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这次全国性的学术盛会选定在郑州市二院举办,与该院近年来的强劲发展势头密不可分。近年来,该院以“整合医学”为指导,围绕眼科这一核心学科,抢抓我省神经眼科亚专业发展先机,丰富拓展现有眼科体系,将优势向其他学科全面延伸,打造综合学科集群,带动产生一大批优势学科,实现了“眼科名院,综合强院”的目标,建成了辐射河南18地市的郑州眼科联盟体系。

ynss2KIW..jpg.jpg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发言

  在会议开幕式上,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孙世龙院长致辞。他介绍,在临床上,随着计算机、信息技术和影像诊断技术的提高,视路、瞳孔、眼球运动及神经系统等神经眼科疾病病例空前增多。一些神经眼科疾病的临床表现比较复杂,诊断和治疗往往不是眼科或神经科等专科医师单独能够处理的。因此,神经眼科作为一门新兴交叉学科,临床诊治亟需跨学科整合,规范诊疗标准,为神经内科医师、神经外科医师、放射科医师、眼科医师和临床工作者提供方向、指导或技术指南。近些年,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依托综合优势,在此方面有一定的病例积累,并尝试开展了一些基础探索。(唐丽华 陈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华医学会 眼科学分会 眼科学术会 成功举办 责编:王慧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