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一院专家参加烧伤外科2017年学术会议纪实

2017-11-0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0月25日至29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全军科学技术委员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承办,《中华烧伤杂志》、《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Burns and Trauma杂志》编辑部协办的“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无锡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的烧伤学界院士、知名学者及专家同行1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会议期间,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召开了第十届委员会换届工作,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主任夏成德当选为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新一届常务委员,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成为学会常委单位,进一步提升了市一院烧伤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

BYLnfgWT..jpg.jpg

本次会议以“现代烧伤外科学国际化交流与发展”为主题,重点交流研讨我国烧伤外科综合救治的国际化进程问题,为国家实现伟大复兴服务。会议就烧伤新理论、新策略、新技术及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交流和研讨。市一院牛希华主任、夏成德主任和李永林主任担任了会场主持及专家点评,并分别就 “以重症思维模式管理压疮患者” “手部深度烧伤的皮瓣修复”和“创面修复领域的多中心临床研究”进行了专题发言。田社民、娄季鹤、查新建、狄海萍、李晓亮、冯可、曹大勇和杨冠龙分别就烧伤治疗、瘢痕整形、烧伤康复、烧伤护理等主题进行了发言。查新建主任、李晓亮主任和冯可护士长发言论文分别荣获大会“全国康复论文优秀奖”“全国青年论文优秀奖”和“全国护理论文优秀奖”。

作为全国烧伤外科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本次会议市一院参加发言人数12人次,位居全国第5位;会议论文投稿105篇,论文投稿数量位居全国第3位,进一步彰显了市一院烧伤中心学科建设近些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以及广获国内专家同行认可的学术影响力。

市一院烧伤中心是烧伤、整形兼备,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学科。中心拥有河南省烧伤诊治网络中心、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河南省烧伤整形院士工作站、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分会主委单位、河南省工伤保险烧伤治疗康复机构、郑州市烧伤医院、郑州市烧伤整形研究所、郑州市烧伤整形重点实验室8大专业学术平台,床位规模、人才队伍、年收治病人数量均位居河南省首位、全国前列。2005年被中华医学会授予“对中国烧伤事业发展贡献奖”荣誉称号,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在复旦大学发布的全国医院专科排行榜中获得“全国最佳专科提名”(排名第14位)。2016年被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授予“改善医疗服务优质服务先锋岗”荣誉称号。烧伤中心汇集国内顶级专家,荟萃国际顶尖技术,配套五星级设施,提供361°优质服务,以一流的技术和一流的理念,服务广大患者,旨在打造国家区域性烧伤整形诊治中心和国家级重点专科,造福更多的烧伤患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华医学会 烧伤外科 学术年会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