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淮阳县中医院王玉鑫 崔阳阳获“淮阳县最美护士”称号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为了庆祝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5月11日下午三点,淮阳县举办了2018最美护士颁奖盛典,以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淮阳县中医院领导班子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1YSkavU0..jpg.jpg

颁奖盛典在《欢天喜地》的舞蹈声中拉开序幕,副县长薛燕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宣读了“最美护士”获奖名单。我院内科护士王玉鑫、急诊科护士崔阳阳荣获“最美护士”荣誉称号,县领导为她们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我院儿童康复科及各科护士编排的节目《隐形的翅膀》将典礼推向了高潮,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一个个美丽的白衣天使,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着那些有残缺的孩子一步步迈向健康,她们真的很伟大!

活动现场,主持人诉说着全县11名最美护士的先进事迹,一个个温暖感动的事迹背后,是一位位最美护士的无私奉献,是一位位白衣天使的努力坚守。这些最美护士们,本着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着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她们经常加班加点,时常带病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护理第一线,以真诚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护士的工作精细而繁琐,我们看到的都是一个个任劳任怨的身影。她们拿着并不丰厚的报酬,干着既费脑又劳累的活儿,在医院里,病房里,护士就是守护生命的天使。

“我们所做的是一份平凡而琐碎的工作,但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承担着神圣的使命,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和我的同事一如既往地承担使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最美护士获奖者王玉鑫这样说到。

UX9f93OA..jpg.jpg

王玉鑫,2013年10月来我医院工作,经历10个月的科室轮转,最终进入内科这个大家庭,成为一名内科护士。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在县卫计委组织的各项竞赛中,表现优秀,多次为我院挣得荣誉。不努力学习新知识就要落伍,她一直坚持自学相关的业务知识,抓住院领导给的外出学习机会,更新自己的知识,适应医院和社会的需求。

在工作中,有苦、有泪、有辛酸、委屈,同时也有感动,那天晚上正在值夜班的她,11点多的时候,突然听到走廊里有人在喊:医生、护士...,她急忙跑过去,看到有人背着一位老人家,当时老人面色发白、呼吸困难,她赶紧为病人安排了床位,吸上氧气,同时喊了医生,紧接着扎针、用药、心电监护,为了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一趟又一趟的穿梭在病房内。第二天早晨,为病人测血压时,老人伸出长满老茧的双手紧紧拉住了她,说了一句:“妮,谢谢你!夜里一趟又一趟的来看我,一个晚上没睡觉,辛苦你了,是你们救了我的命!”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她在办公室写病例,老人路过门口看了一眼没说话,不一会儿的功夫,老人手里拿着一大包东西进来递给她,袋子里装有苹果、香蕉还有一袋火腿肠。老人笑着对她说:“我也没什么好东西给你,这些你留着吃吧,别嫌少、别嫌脏!”玉鑫拒绝了,拒绝并不是因为她嫌东西太少、或嫌脏。是因为她知道,老人的家庭并不富裕,这些都是老人自己都不舍得吃的东西。都说护士见惯了生死离别没有眼泪,可是在那一刻玉鑫流泪了,因为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温暖和老人家对她工作的认可,有了这些感动,辛酸、委屈、苦累又算得了什么呢!

也许外人看来,推车、搬运是急诊科人员必会的事务之一,但对于一个弱女子,一个人推一个平车也是不容易的,不过,作为护士的我在此刻也已变成了女汉子。每一次抢救完病人,大家身体都是累的,心里却都是暖的,因为我喜欢这份职业。

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病人是什么情况,永远不知道“战斗”会在何时打响——如果说医院是一个生与死较量的战场,那么急诊科医护人员就是这场战役的先头部队。崔阳阳就是这支部队里的战士之一,让她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一位老太太80多岁了,常年卧床不起,骨骼已经变形,四肢缩卷到一块,伸都伸不开,她每天给她喂饭,剪指甲、掏耳洞、擦大便,因为老太太营养不良,害怕发生压疮,每半个小时她就给老太太翻身一次,受压易发生压疮的部位,都用软枕给老太太控了起来,刚开始那几天老太太家人还不相信是阳阳为老人家翻身,说家人又不在这,谁知道你们做了没有,当时听到这话真的很生气,但是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做好本职工作,任劳任怨。这位老太太在病房住了一个月,身上没有发生一点压疮,等老太太转入普通病房后,阳阳去看了这位老太太,她家人说真的不容易,你怎么做到的,伺候这几天我们就受不了啦,因为一会一翻身,拉了大便还不好整,我们家人都没你做的好,真的太感谢你了。听到病患家人的赞赏,她内心十分高兴,所有的疲惫都化为乌云,像这样的事情对她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她喜欢这个职业给她带来成就感和自豪感,是外人体会不到的。

“淡薄宁静无怨无悔,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用真心、爱心、同情心呵护每一位患者。”这是王云鑫和崔阳阳共同的心声,她们虽然普通但却不平凡,正是她们用不离不弃的支持、用无微不至的关怀,一次次重新点亮生命的火焰。在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职业精神。她们将用实际行动兑现最初在南丁格尔塑像前立下的铮铮誓言,以病人至上的服务理念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构建良好的护患关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中医院 王玉鑫 崔阳 最美护士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2017年12月3日晚上,淮阳县中医院院长陈勉杰、副院长钟征、主任孔令斌、孔飞、徐向东等一行人在村支书曹桂勇、村主任的陪同下,在杨庄行政村进行昼夜访谈,走访慰问活动。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等精神和要求,切实推进我院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宣传普及中医中药防治艾滋病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 “走进敬老院,爱满重阳节”义诊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当天上午,淮阳县中医院爱心志愿者分头来到县敬老院和润德商场进行免费义诊活动,利用中医特色疗法现场为百姓解决病痛。

  • 淮阳县中医院志愿队搀扶老人

    9月14日上午,一位家住淮阳县城关镇三岔路口,名叫田东民的70多岁老大爷在陈州路与新民路口路过时不小心从自行车上跌倒下来,病坐在马路上无人照看。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

    为积极响应淮阳县文明城市的创建,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淮阳县中医院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下乡义诊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