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宝宝趴着睡智力发育快

2018-01-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根据《小儿科医学》期刊报告,研究人员对350个健康宝宝进行睡姿研究,发现趴着睡的宝宝智力发育较快。

  可是,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趴着睡会有窒息的危险。那么,到底要让宝宝怎么睡,才能既聪明又不会突然窒息呢?

  研究人员建议,晚上睡觉时,最好让宝宝们躺着睡。白天午睡或有大人照顾时,再把睡姿调整成趴着睡的状态。

  从医学角度来看,宝宝出生前在宫内保持蜷曲,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姿态。趴卧姿势给宝宝的感觉比较安全,同时,对他颈部、胸部、背部的肌肉群发育也有好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趴着睡 智力发育 宝宝出生 让宝宝 研究人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人趴着睡竟有这10个危害

    趴着睡眠不能使身体得到彻底放松,身体的某些肌肉群、汗腺、皮肤会仍处于紧张状态,导致睡完觉后不仅没有精神饱满的感觉,相反可能会感到更加疲惫。

  • 妈妈不想抱宝宝,可能是产后抑郁

    根据记录下的行为数据,“将宝宝抱起”和“跟宝宝说话”是母亲听到婴儿哭闹时更可能作出的反应。产妇睡不着、早醒、烦躁、容易发脾气、不想喂奶、哭等也都是产后抑郁的典型表现,需高度重视。

  • 端午小长假 来王城公园看猛兽宝宝吧

    昨日上午,在王城公园动物园的新猛兽圈里,3只新出生的华南虎宝宝首次与游客见面。王城公园动物园副园长刘兆阳介绍,这3只华南虎于3月28日出生,均为母虎,这是今年王城公园人工繁育的首批华南虎幼崽。

  • 宝宝出生自带“小尾巴” 原是妈妈怀孕时没吃它

    杨杨(化名)刚出生的时候,父母就发现了他的与众不同——屁股后有根小尾巴。如今,只有11个月大的杨杨得了个外号——“杨小猴”。日前,杨杨被确诊为小儿神经管畸形,发病率为2‰~3‰

  • 美国宝宝出生自带一头秀发成世界最小网红

    家住美国旧金山的小夫妻戴夫卡普兰和麦肯齐卡普兰最近很开心,因为他们两个月大的女儿伊莎贝尔突然成了网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报道,麦肯齐上周抱着女儿随手发了个自拍

  • 让宝宝爱上吃菜

    专家简介:任榕娜,南京军区福州总院儿科主任医师、全军儿科疾病诊治中心副主任、全军优生优育研究所儿童保健研究室主任。擅长:儿科感染性疾病、小儿神经系统疾病、小儿神经心理发育性疾病、儿童营养及保健。(健康时报驻南京军区福州总院特约记者 吴 志 李 政)

  • 唇腭裂预防加治疗 让宝宝的微笑更加美丽

    胚胎发育的前两个月,任何干扰颌面部发育的因素阻碍了正常形成颌面部结构的发育,都将导致唇腭裂的发生。

  • 小孩拉肚子可以吃点什么,双管齐下让宝宝更健康

    小孩拉肚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儿科类问题,这种情况的发生原因也是比较的多,但是主要的原因其实就是孩子的肠道比较脆弱

  • 头发帮助散热 宝宝剃光头会更热

    炎热的夏季,很多家长会给宝宝剃光头,以为这样会让宝宝凉快些。“剃光头并不能让宝宝更凉快,因为头发有帮助散热、调节体温的功能,剃了光头反而不利于宝宝的头部散热。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