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研究显示:只锻炼不节食 难以让人减掉体重

2017-11-29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英国班戈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只锻炼、不节食,难以让人减掉体重。可见,“管住嘴,迈开腿”的确是减肥真谛。

  研究人员招募了70名女性,让其中34人在四周里参加循环训练,每周3次,每次45分钟到90分钟,另外36人训练内容相同,但时间为八周。循环训练是一种锻炼全身的剧烈运动,是重量训练加上呼吸循环的耐力训练,但运动负荷较重量训练轻。研究人员在训练开始前后采集她们的血样,分析激素水平,并记录下她们的脂肪、肌肉、体重数据。训练期间,研究对象不必节食,但她们并不知道真实的研究目的。

  研究人员发现,无论“四周组”还是“八周组”,在不改变饮食的情况下,研究对象的体重或身高体重指数(BMI)并没有发生变化。此外,对体重原本正常的人来说,训练显著提高了她们的肌肉量;但对原本就体重超标甚至肥胖的人来说,锻炼致使其体内“饥饿激素”水平明显变化,食欲更好。

  相关报告发表于加拿大《应用生理学、营养与代谢》杂志。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参与者汉斯-彼得·库比斯的话报道:“如果看到锻炼后体重没有变化,人们可能会放弃锻炼,尽管锻炼可能提高了他们的肌肉量。加大运动量的后果之一可能是食欲更佳,这会让人更难达到减肥目的。为了让锻炼达到(减肥)效果,人们需要结合有利减肥的生活方式,其中包括节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锻炼,节食,减肥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州市河雍中心幼儿园开展器械操参评视频观摩研讨活动

    为深入落实《焦作市幼儿园教育教学常规》要求,引导幼儿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升教师的器械操编排能力,近日,孟州市河雍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焦作市幼儿器械操参评视频观摩研讨活动。

  • 走进“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 追忆峥嵘岁月

    从今日起,《洛阳晚报》与中共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推出特别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洛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带您走进洛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与您一同重温党史,追寻中国共产党在洛阳的光辉足迹。18日上午,在位于瀍河区铁北东路的郑州铁路局洛阳机务段院内一座建筑前,不少人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

  • 省派博士服务团成员来濮挂职服务锻炼

    9月27日,濮阳市召开2017年省派博士服务团座谈会,欢迎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省内高校的省派博士服务团成员来我市挂职服务锻炼,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警惕秋燥综合征 常做深吸气锻炼肺部机能

    立秋之后,天气渐凉,气候干燥,人们很容易出现唇干舌燥、咳嗽少痰、声音嘶哑、鼻燥出血、大便干结、皮肤干燥瘙痒等诸多症状,俗称“秋燥综合征”。

  • 强度大的运动难坚持? 要这样练

    从事高强度间歇式锻炼能使大脑中充满了让人感觉良好的内啡肽,从而减轻身体疼痛和令人痛苦的训练所造成的心理折磨。

  • 秋季养生宜养肺脏

    秋季自然界万物生长成熟,阳气开始收敛、阴气开始发升,天人相应,最利于人体肺主气功能的发挥和气机运行“收敛”特性的展现,因此秋季养生宜养肺。

  • 初秋锻炼应遵循四原则

    秋送爽,正是户外锻炼的好时节,但如果运动前准备不当,不经意间就会带来小损伤。肩膀受伤便是较常见的意外伤害。

  • 全省微型党课巡讲暨“送党课进基层”活动濮阳专场举行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8月1日,全省微型党课巡讲暨“送党课进基层”活动濮阳专场在濮阳迎宾馆举行。当天,来自省委宣传部宣讲团的4名宣讲员和我市的3名宣讲员运用真实的事例、翔实的数字,以及身边的典型人物,生动阐释了如何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 老人锻炼中暑晕倒街头 黄淮学生顾祖欣热心帮助

    7月23日,正在步行去做家教的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顾祖欣发现一锻炼老人中暑晕倒,顾祖欣紧急救助帮助老人脱离危险。

  •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焦作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近日进驻我市开展巡视工作。就做好此次巡视工作,刘荃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 汝州人口文化园及时处理确保干净优美锻炼环境

    汝州市在7月18日遭遇极端天气后,该市人口文化园立即组织人员30多名、工具车3辆,对龙山大道和四知路倒树、断树近百棵树木进行扶植清理。

  • 汝州遭遇极端天气 人口文化园及时处理确保干净优美锻炼环境

    汝州市在7月18日遭遇极端天气后,该市人口文化园立即组织人员30多名、工具车3辆,对龙山大道和四知路倒树、断树近百棵树木进行扶植清理。

  • 居民锻炼水平差别大的国家和地区肥胖率高

    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10日在英国《自然》杂志上报告说,之前研究显示,全球每年约有530万人死于与不运动相关的健康问题,因此他们希望用一种简便的方法测量人们的运动情况,找出肥胖症问题在有些国家和地区比较严重的原因。

  • 锻炼自己成就他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绿太阳暑期实践团队

    暑假来临之际,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绿太阳暑期实践团队走进了位于新乡县的太阳村,去看望生活在那里的孩子们。太阳村的孩子部分孩子因为家境的变故,使他们无法享受像其他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生活。

  • 夏季锻炼有讲究:这样运动 畅快一夏

    35岁的市民张女士长期伏案工作,时间一长免不了腰酸背痛。其实想锻炼身体也不一定非在早上,最好根据自身的习惯和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时间,比如傍晚天气凉爽的时候。比如,有的市民喜欢爬山、爬楼梯锻炼身体,但这样的运动,膝关节所承受的压力较大,如果运动不当,很容易伤及膝盖。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