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骨医举办《中医诊断学》脏腑辨证思路培训会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1月2日下午,在郑州市骨科医院门诊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中医诊断学》脏腑辨证思路的专题培训,课程由业务副院长黄万新主持,郑州市中医院业务副院长徐学功授课,医务科科长蔡朝阳、护理部主任魏岚以及200多位来自各科室的医生和护士参加此次培训。   

Auys2tK1..jpg.jpg

脏腑辨证,是根据脏腑的生理功能,病理表现,对疾病证候进行归纳,借以推究病机,判断病变的部位、性质、正邪盛衰情况的一种辩证方法,是中医临床各科的诊断基础,是辨证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脏腑辨证,包括脏病辨证、腑病辨证及脏腑兼病辨证。其中脏病辨证是脏腑辨证的主要内容,临床上单纯的腑病较少见,多与一定的脏病有关。脏腑的病变复杂,证候多种多样,针对我院西医医师较多的实际情况,徐学功就五脏一些常见的证型如肝气郁结证、肝火上炎证等,分别进行了讲解。使得大家在重温中医理论时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会议室里座无虚席,200多位医生和护士认真记录脏腑辨证的要点,包括机制、临床表现和分析等,充分消化徐学功副院长带给大家的精彩内容。

最后,黄万新作总结,他要求大家:我院是一家三甲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在我们的日常诊疗中占据重要地位,学习研究中医基本理论是每一个医务人员的必修课,只有掌握好中医基本理论,在医疗活动中灵活运用才能不断提高我们的诊疗质量,扩大我院的影响力。 (孙文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学 健康 诊断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