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与国际医学“亲密接轨”第二届中美脊柱外科论坛召开

2017-10-1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0月13日,第二届中美脊柱外科论坛暨第四期胸腰椎骨折治疗新进展学术会议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举行。会议特别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中心骨外科(脊柱外科)与神经外科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脊椎治疗中心主任、AO Spine主席Jeffrey Wang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中心骨外科(脊柱外科)与神经外科周海涛教授。

Bl0EXkUN..jpg.jpg

iDx3rSi8..jpg.jpg

Jeffery Wang教授做了“胸腰椎微创治疗 ”和“退变性脊柱侧弯的手术方式选择:不同入路畸形矫正的疗效分析”的学术报告;  周海涛教授做了“老年患者的胸腰段骨折的治疗 ”的学术报告。这两位来自美国的顶级专家,借助第二届中美脊柱外科论坛暨第四期胸腰椎骨折治疗新进展学术会,为河南骨科同道,奉献了2个小时的印象深刻的授课。 

Sd8Kgrnj..jpg.jpg

 本来可以容纳100多人的会场,挤下了200余人,尽管会场拥挤但参会人员异常专注,能够一睹大师风采,聆听国际一流专家传道授业解惑,让大家受益匪浅。Jeffrey Wang教授讲了美国骨折治疗的微创理念,椎间孔镜的应用以及退变性脊柱侧凸的手术治疗,与我们一些国内专家经验性讲课相比,Jeffrey Wang讲课时更注意引经据典,对一些先进理念,争议理论,特殊技术都给出了具体文章出处,作者观点,临床实际例子,台下的听众不但信服的接受这些先进理论,还能生动的看到手术实际效果;最后Jeffrey Wang教授给我们讲了一条生动的理念,在做一些高风险手术时候,术前谈话很重要,在他们那里,总是会告诉患者,你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会出并发症,提前给患者打预防针,能够提高患者的依从度,在真的出现并发症后易于与患者沟通并及时解决。

ZEzwYhNE..jpg.jpg

美国华盛顿大学附属港景医院脊柱外科医生周海涛教授做了几个“失败”手术的病例分析,对于听惯了成功优良有效果等病例的大家,着实很震撼,难道美国的专家做手术的技术不高么,其实不然。美国的主治医师都要经过系统的专科培训,普遍要比我国医生基础扎实,而且展示这些失败病例的周海涛教授曾经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做过住院总医师。事实上,周教授做了大量高龄、高难度的手术,对其中个别出现的问题给大家做专题讲座,是希望大家能从中吸取教训,获得真正的进步,就像一些高考状元,总是会有一个专门的错题本,希望自己能够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从失败中获得更大的进步。

郑州连绵的阴雨下了十余天,到了十月十三日,才露出灿烂的阳光,恰如唐僧师徒取经而回,经历重重磨难后的晴空万里。唐朝时取经是为了普度众生,而现代医疗的发展也是为了让人们群众有更好的生活治疗,减少因疾病带来的痛苦,某种程度而言,佛与医有异曲同工之妙。在医疗方面,现在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发达国家无疑是翘楚,不管是医疗设备,还是医疗技术,但最为重要的,是他们先进的的医疗理念。

本次大会主席、郑州市骨科医院副院长梅伟教授表示:郑州市科医院一直走的是开放学习的道路,在张业龙院长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先后送出数十名医师赴美国、德国、瑞士等国家学习、参观;积极与国际医院合作,引进世界顶级医院——美国华盛顿大学附属港景医院脊柱外科中心团队,与国际骨科技术全方位接轨。 这次的中美学术交流是与港景医院合作的一部分,未来我们会继续奉行“送出去,引进来”的战略,向先进的医疗理念“取经”,推动郑州市骨科医院的国际化,更好的服务全国人民。

学术报告后,Jeffery Wang教授和周海涛教授在副院长梅伟的陪同下,到医院的脊髓脊柱楼参观和指导工作,现场为一位患者进行了会诊,就骨科疾病诊断与治疗的国际前沿新技术、新理念展开充分的交流和探讨。中美骨科学术交流已圆满落下帷幕,而这正是郑州市骨科医院向更高平台和更新层次的崭新开始,是未来更长足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利支撑。(王仲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际医学 脊柱外科 论坛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