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组织规范化培训管理观摩学习

2017-10-1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继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确保培训质量,有序推进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9月29号,郑州市骨科医院科教科组织各规培教学科室的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共29人到中心医院观摩学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出科考核和教学查房。

ThAwoGec..jpg.jpg

出科考核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的重要环节,此行观摩学习了市中心医院骨外科基地组织的学员出科考核:理论考试、体格检查和技能操作考核,其中技能操作考核包含了心肺复苏,胸腔穿刺,腹腔穿刺,手术缝合等考核项目,每一步流程严格按照国家住培制度有条不紊的进行。学员通过规培学习和出科考核更加扎实地掌握了规培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临床技能,培养了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LtTMgpoZ..jpg.jpg

随后,大家还到骨科基地观摩学习了规培教学查房,由骨科杨锴主任带领住培学员进行了查房病历讨论、床旁检查和总结。

学习观摩后,各位教学主任和教学秘书均表示:要把今天实地观摩学习的经验带回各科室,并在原有的教学规培流程基础上做出优化和改进,不断提高学员的临床技能操作,提升学员的专业素质、使其能独立地履行一名医生的职责,并能适应不断发展的医疗实践需要。(沈丹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继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