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6家酒店毛巾床单细菌超标 如家酒店最高超10倍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文/图)“双节”假期外出游玩,免不了住酒店,但是,酒店的卫生情况也是不少群众担心的地方。近日,郑州市卫生部门对辖区内的多家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8oy49ZQL..jpg.jpg

监督人员对布草间进行抽查

  在2017年8月至9月,郑州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按照随机抽取的原则,抽取经营中的旅店进行监督监测。公共用品采样按照《卫生监测技术规范》(GB/T18204.6—2013)进行;检验依据《公共场所卫生检验方法》(GB/T18204.2—2013、GB/T18204.4—2013);检验项目及判定标准为《旅店业卫生标准》(GB9663—1996)。

  如家酒店毛巾细菌超标超10倍

  最终,调查了6家单位为不合格的单位,其中毛巾细菌总数超标最高的为河南如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郑州文化路店,超标13倍多。具体抽查结果如下:

  1.郑州森阳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郑州经开区航海东路1212号)

  床单细菌总数不合格(实测值:340cfu/25㎝2

  正常值:<200cfu/25㎝2

  监测时间:2017年8月30日)

  2.郑州苹果酒店投资有限公司(郑东新区农业东路106号)

  毛巾细菌总数不合格(实测值:730cfu/25㎝2

  正常值:<200cfu/25㎝2

  监测时间:2017年8月28日)

  3.河南如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郑州黄河路店(金水区黄河路83号院1号楼)

  毛巾细菌总数不合格(实测值:2600cfu/25㎝2

  正常值:<200cfu/25㎝2

  监测时间:2017年8月23日)

  4.河南如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郑州文化路店(金水区任寨北街4号附1号)

  毛巾细菌总数不合格(实测值:2700cfu/25㎝2

  正常值:<200cfu/25㎝2

  监测时间:2017年8月23日)

  5.郑州龙源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金水区文化路19号5层)

  毛巾细菌总数不合格(实测值:450cfu/25㎝2

  正常值:<200cfu/25㎝2

  监测时间:2017年8月23日)

  6.郑州东方维景酒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6号)

  茶具细菌总数不合格(实测值:18cfu/mL

  正常值:<5cfu/mL

  监测时间:2017年8月28日)

  针对抽检不合格单位,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已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6家单位经整改后复检合格。

0WPzYL8P..jpg.jpg

卫生监督部门抽查如家酒店

  “望、闻、问”三招教你查看酒店卫生“小窍门”

  那么,外出旅游,如何选择干净卫生的酒店?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吴怀玉说,可以用“望、闻、问”来概括。

  望,即看酒店“公示牌”的卫生监管信息内容是否齐全,卫生设施设备是否健全并正常使用,环境卫生状况是否良好。“公示牌”中卫生信誉度“A”级的单位设施设备配置和卫生管理状况较为良好。

  闻,即如果有条件的可通过检测仪来检测空气质量是否达标;如果没有检测仪,可通过鼻子闻酒店里是否有异味或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就说明空气可能不达标。

  问,即询问工作人员在布草、茶具等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和更换等卫生操作,是否符合照国家卫生规范的要求。如果能够对答如流且严格执行相关操作,就说明该酒店卫生管理比较规范。

  此外,副局长吴怀玉还说了一个查验是否更换布草的小窍门,就是洗涤后的床上用品会有明显的折痕,新铺放的床单、被罩等折痕明显且平滑整洁,没有更换的布草则没有折痕或有明显压痕,此外还要看看床单被罩上是否有头发等异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酒店 健康 卫生检查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