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宋相建参加第四届世界骨科大会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9月22-24日,第四届世界骨科大会暨山西省第十九届骨科年会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隆重开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骨科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云集龙城,共襄世界骨科领域的饕餮盛宴,助力骨科在创新化、数字化、新材料应用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造福人类健康。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Ⅱ·脊柱侧弯专科宋相建主任受邀参加大会并在脊柱畸形专场做专题发言。

byCV4GoI..png.png

nyrwAkb1..png.png

宋相建主任演讲的题目为《钴铬钼引导性生长技术治疗早发型脊柱侧凸》,就早发性脊柱测凸的手术方法声情并茂地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得到了与会者雷鸣般的掌声。传统生长棒技术需要多次手术定期撑开,并有伤口感染,内固定松动等并发症,对孩子生理心理都有影响。宋相建主任的团队把脊柱引导性生长技术应用到早发性脊柱侧弯的治疗,目前国内外仅有少数几个医院掌握这种技术,但内固定棒采用不锈钢或钛合金材料,均有不耐磨,金属碎屑及金属离子析出等缺点,宋相建主任研究出脊柱钴铬钼引导性生长技术,克服了这些缺点,不需要多次手术而孩子畸形获得矫正、身高仍然可以自由生长,大大减少了对孩子的生理、心理的影响,降低了治疗费用,经多年随访,取得了良好的疗效。

g4rMpN9s..png.png

与会期间,宋相建主任与来自欧、美及国内脊柱畸形矫正专家就各种脊柱畸形的治疗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近年来,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Ⅱ·脊柱侧弯专科在宋相建主任的带领下,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本次受邀参加第四届世界骨科大会,不仅彰显了我院在河南省骨科界的地位,更反映出我院脊柱侧弯方面在国内影响力。今后在院领导的引领下,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提高我院小儿骨科脊柱侧弯方面的诊治水平而继续努力。

IHI0qtut..png.png

宋相建教授现任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ICO中国部儿童骨科学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小儿骨科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骨与关节发育畸形和残疾预防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脊柱分会脊柱畸形工作组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分会小儿骨科学组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骨科创新与转化儿童骨科学组委员。小儿骨科Ⅱ·脊柱侧弯专科是全国成立较早的小儿骨科专业科室之一,全国为数不多的脊柱侧弯专科,是以矫正儿童先、后天畸形及骨折治疗为主的小儿骨专科,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医学重点学科,郑州市特色专科,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科室就医环境优良,技术力量雄厚,临床经验丰富。科室主要收治各种脊柱侧弯、脊柱后凸等畸形,小儿先、后天畸形、创伤及骨病等,技术水平一直处于省级领先地位,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孙占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