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增强孩子免疫力 推荐三菇强身汤

2018-05-02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要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日常饮食很重要,需保证均衡丰富的营养,做到主副食、粗细粮、荤与素的合理搭配,多吃蔬菜和水果,保证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入。今天给儿童推荐的一款汤水就是蔬菜和各种菌藻类的搭配,既好吃又营养。

  主要功效:滋阴润燥、健脾益气、提高机体免疫力。

  推荐人群:适用于普通人群以及免疫力低下、三高人群。

  材料:胡萝卜200g、金针菇100g 、鲍鱼菇100g、鲜香菇100克、瘦肉100g、生姜数片。(3-4人量)

  烹调方法:胡萝卜洗净切小段,金针菇、鲜香菇去掉根部,洗净备好;鲍鱼菇洗净后对半撕开,瘦肉切片或块,在锅中加入1500ml清水,将备好的食材(浸泡的水一起下)和瘦肉、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煲40分钟左右,稍加调味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这款汤分别搭配了金针菇、鲍鱼菇和鲜香菇三种菌类,菌类含有较多的植物活性物质(如多糖类),有公认的免疫调节作用。这些菇类低脂、富含膳食纤维,在降脂降糖、改善便秘、预防肠道肿瘤等方面作用也不错。这三种菇类相互搭配,有补脾胃、益气、抗癌、增强体质、降三脂的功效,再配合滋阴润燥的瘦肉、健脾益气的胡萝卜,使得汤味鲜美可口,适用普通人群以及免疫力低下、三高人群食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瘦肉 健脾益气 金针菇 增强体质 鲍鱼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孩子反复发烧吃啥好?

    靓汤姐姐:小朋友发烧时饮食要清淡,避免高脂、刺激食物;发热期应以清淡半流饮食为主,如米汤、蔬菜汁、粥、面条等,少量多餐;由于发烧能量消耗比较大,如果发烧时间比较长,需要增加食物量,例如鱼、肉、蛋、奶、豆制品的摄入,以补充消耗,并注意补充水分;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是冬瓜、萝卜、梨、枇杷、橘子等具有清热、止咳化痰作用的食物;如果小朋友胃口欠佳,煲些汤水既可以补充水分,又可以补充营养和缓解症状,例如罗汉果枇杷叶炖肉末、青榄柠南北杏炖排骨、无花果雪耳炖瘦肉、南北杏无花果瘦肉,鼓励孩子把汤渣吃掉。

  • 小心5种隐秘的“高脂”食物

    减肥人士都知道要远离脂肪,所以对于快餐和油炸食品都是避而远之,甚至牛奶都选择低脂的。与瘦肉相比,火腿属于高脂肪、高能量食物,培根与瘦肉接近,但这些食物属于加工品,不建议经常食用,最好食用新鲜肉类。

  • 慢性疲劳 如何自我调理

    一些人体检后,会有中医为他们进行诊断,不少人的体检报告上写着“慢性疲劳综合征”。他们除了找中医进行调理,还可以在家试试以下做法:  阴虚质 如常失眠、睡不好者。

  • 百合莲子瘦肉粥,最养脾胃

    一年四季,春天是养肝,夏天是养心,秋天养肺,而冬天是养肾。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后,一起放到多功能豆浆机,加水至指示线,选择煮粥,大概20分钟,一款粥就做好了。越是熬得久的粥,越黏糊,越好喝的粥,喝了会导致餐后血糖升高得越快。

  • 食药总局:瘦肉精未超3.2微克/公斤不危害健康

    近日,山东省3批次畜肉检出“瘦肉精”不合格,引发社会关注。食药总局表示,瘦肉精未超3.2微克/公斤,不会危害人体健康。

  • 农业部:欧洲“毒鸡蛋”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据质检总局介绍,欧洲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鸡蛋产品获得中国政府的进口准入,也就是说没有欧洲的鸡蛋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介绍,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连续5年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今年上半年合格率达到97.6%。

  • 西平开展打击违法经营含"瘦肉精"牛羊肉专项行动

    为保障全镇人民饮食安全,西平县五沟营食药所近日开展打击违法经营经营含 “瘦肉精”牛羊肉专项行动。

  • 示范区:牛羊肉“瘦肉精”专项快检排查

    近日,开封市食药监局示范区分局开展了牛羊肉“瘦肉精”专项快检排查

  • 健脾了,吃点啥中成药?

    3、启脾丸:功效:消食消胀和中,止泻止吐,益胃生肌,健脾益气。需要提醒的是,上述提到适用于成人及大年龄儿童的药物只是因为药物剂型对小宝宝来说可能会服用困难,如果能化成水喝,小儿也是可以用的。4、长期厌食、体弱消瘦者,及腹胀重、腹泻次数增多者应去医院就诊。

  • 百合莲子瘦肉粥,最养脾胃

    一年四季,春天是养肝,夏天是养心,秋天养肺,而冬天是养肾。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后,一起放到多功能豆浆机,加水至指示线,选择煮粥,大概20分钟,一款粥就做好了。越是熬得久的粥,越黏糊,越好喝的粥,喝了会导致餐后血糖升高得越快。

  • 来看“菜中之王”的养生功效

    蘑菇作为美味食品,很早就被人所熟知,我国古代把蘑菇称为蕈、茸、荪、莪、菇等。下面介绍一些常吃菌类的养生功效:  香菇 性平、味甘,具有益气补虚、健脾胃的功效。值得注意的是一般说来,新鲜菇类营养价值最高,干品的味道要差一些,腌制和罐头产品无论营养或风味都更为逊色。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