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孩子反复发烧吃啥好?

2018-04-28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问:我家小孩3岁半, 刚患上了肺炎(支原体感染), 一直发烧, 高烧低烧反复, 不知道在饮食方面有什么地方需要注意的?有什么汤水适合她吃?

  靓汤姐姐:小朋友发烧时饮食要清淡,避免高脂、刺激食物;发热期应以清淡半流饮食为主,如米汤、蔬菜汁、粥、面条等,少量多餐;由于发烧能量消耗比较大,如果发烧时间比较长,需要增加食物量,例如鱼、肉、蛋、奶、豆制品的摄入,以补充消耗,并注意补充水分;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是冬瓜、萝卜、梨、枇杷、橘子等具有清热、止咳化痰作用的食物;如果小朋友胃口欠佳,煲些汤水既可以补充水分,又可以补充营养和缓解症状,例如罗汉果枇杷叶炖肉末、青榄柠南北杏炖排骨、无花果雪耳炖瘦肉、南北杏无花果瘦肉,鼓励孩子把汤渣吃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发烧 补充水分 孩子 瘦肉 支原体感染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治疗儿童发烧,退热贴不是标配

    退热贴越来越成为有娃家庭的标配,小儿发烧,先往额头贴一贴,省得体温太高“烧坏脑袋”。王天成表示:“其实在孩子发热时,家长可以给小孩适当少穿一点、加强空气对流、多喝温开水或温盐水帮助孩子出汗,都可以让他们尽快退热。

  • 小儿反复 感冒、发烧、咳嗽 忌盲目打吊针

    按揉足三里:位于膝盖髌骨下方的凸起处为起点,向下四指宽胫骨外侧,用大拇指的指肚按揉200-300次/分。若宝宝小于6个月,可单用太子参5克,煎煮约1小时,分四五次饮(2-3ml),连续服用3天;6个月-9个月宝宝,可以用太子参汁(制作方法同上述小于6个月宝宝)调米糊服食。

  • 一次感冒发烧险些要了他的命

    一位26岁的小伙子,因为受凉发烧,最高39.5℃并伴有心前区不适、恶心、呕吐,进食差等症状,就诊于当地诊所,应用退热、抗炎等药物不起任何作用后突然出现意识丧失约1分钟,缓解后立即就诊于我院,以“胸闷待查”入住于我院心内二病区。

  • 生五种病是好事 能帮人体排毒

    出现咳嗽时,应在保暖的同时补充大量水分,同时避免胡椒、洋葱等辛辣食物刺激呼吸道。若体温高于摄氏38.5度,或持续低烧不退,或伴有发疹、剧烈头痛、关节痛、痉挛症状时,应立即就医。

  • 孩子感冒发烧后,小心继发分泌性中耳炎

    值得注意的是,分泌性中耳炎会导致鼓室内液体渗出,听力下降,婴儿可表现为对周围的声音反应差,不能将头准确地转向声源。(3)吃配方奶的宝宝,要注意奶嘴孔径大小,避免宝宝喝奶时过多、过急,因来不及吞咽而发生呛奶。

  • 发烧时能吃鸡蛋吗?

    理由是“鸡蛋中蛋白质含量较高,发烧吃鸡蛋易增加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不但不能使体温降低,反而会增加身体热量,不利于疾病的恢复”。需要注意的是,吃鸡蛋时,最好吃鸡蛋羹、蛋花汤,不要吃油炸或煎鸡蛋,因为油炸的东西容易产生胃热,不容易消化。

  • 流感季节大家请保重 注意区分普通感冒和流感

    昨天,记者走访开发区各大医院门诊室发现,最近感冒发烧等流感症状前来就诊的市民增加了不少。流感和普通感冒的表现症状不同,普通感冒的潜伏期大约为1天,起病不急,咽部干痒或灼热感、喷嚏、鼻塞、流涕为主要表现。

  • 孩子发烧用物理降温有讲究 不要用酒精擦浴来退烧

    5.擦拭方法:将浴巾垫于擦拭部位下,以浸湿的纱布垫(小毛巾)包裹手掌、挤干,边擦边按摩,最后以浴巾擦干皮肤。3.擦拭顺序:自髋部经下肢外侧至足背,再从腹股沟经下肢内侧之内踝,最后,由臀下沟经下肢后侧、腘窝至足跟。

  • 发烧就用抗菌药 不遵医嘱误病情

    据报道,一个6岁女孩最初只是感冒引起的发烧,却因滥用抗生素引起的药物热,辗转四家医院,病越拖越久,被高烧缠了一个多月。很多人在感冒发烧时都会自行使用抗菌药物,但发热不等于感染,更不等于细菌感染。

  • 孩子感冒发烧先别忙奔医院

    当前,本市正值季节性流感高发期,北京儿童医院和首都儿科研究所两家市属儿童专科医院患儿爆满,大量三甲医院儿科门急诊量也成倍增长。“家长们只要能等,我们加班加点也一定给孩子们看病,但现在医院里患儿太多,交叉感染现象十分严重。

  • 多种流感病毒齐流行 首儿所专家:注意防范交叉感染

    由于天气干燥、气温较低,冬季历来是北京地区流感高发季。首儿所所长罗毅表示,流感高发季,孩子在下午到晚上尤其容易发烧,夜间门急诊经常排长队。曹玲提示,有不少患儿在医院就诊时出现了交叉感染,家长发现孩子发烧,如果病情不是很重,可以先在家观察,并用清热解毒的药物降温,不必急于到医院。

  • 谁不适合物理降温?

    许多人发烧时,会采用以冰袋降温、酒精擦浴为主的物理降温方式,但这种方式对一些人并不适合。

  • 她俩为啥不约而同抱起孩子就“跑”?感动无数人

    4岁男童高烧惊厥,抢救时不我待,她的拇指被孩子咬伤,她抱着孩子差点跑掉鞋子,她们当时的内心只有一个想法:为孩子抢救争取时间。

  • Crossroads:一枚美国音响发烧友,是怎样炼成的?

    Benjamin先生爱好摄影和电影,但他更爱声音,很多年前,他听到了由美国歌手唐.麦克林(Don McLean)演唱的“Crossroads”,并爱上了这首歌曲,并由此认真研究了唐.麦克林的好友Paul Bente先生这个人

  • 苏宁置业产业联动,燃爆818全民发烧热情

    8月13日,苏宁六大产业2000多名员工聚集苏宁总部举行了818誓师大会,全员共燃,火爆整个朋友圈。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