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补鱼油或助力孩子学习

2018-04-08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据新华社电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补充鱼油可能有助孩子学习,提高阅读、拼写能力和专注力。

  整合近5年发表的29项随机对照试验所获结果,研究人员发现,给孩子食用富含欧米茄3、欧米茄6等脂肪酸补充剂,有助增强阅读、拼写能力和专注力。患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和在校表现不佳的孩子获益最为明显。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营养与食品科学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人体大脑大约60%为脂肪,人体摄入的脂肪种类和数量可能影响大脑功能和表现这一假设因而合乎逻辑。论文作者之一、英国儿童营养学专家埃玛·德比希尔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我们的荟萃分析清晰显示,孩子们增加欧米茄3和欧米茄6脂肪酸摄入量对阅读能力、拼写、行为和专注力有明显积极影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孩子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 随机对照试验 欧米茄 专注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表示:孩子挑食原因不尽相同,需区别对待

    孩子挑食是让很多父母非常头痛的问题,挑食不仅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还会造成抵抗力下降。挑食原因三:孩子独立性增加,有些儿童看起来像是挑食,实际却是想吃能够自己吃到的食物。

  • “小蛋蛋”受伤孩子多7岁~12岁

    近日,东莞某学校发生的一起男孩被踢中下体导致睾丸切除的消息,引起了家长们的关注。”伍岗泉介绍,在市妇幼保健院,校园男孩生殖器(阴囊、睾丸)损伤很常见,比较极端的例子就是切除坏死的睾丸。

  • “五个不”可及时筛查自闭症

    邹小兵在多年的临床经验中观察到,虽然自闭症孩子对社交世界不感兴趣,但却对物质世界怀着很大的兴趣。”邹小兵表示,希望家长对自闭症孩子有信心,细心耐心地发现、挖掘孩子的闪光点,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

  • 孩子夜间腿疼,是生长痛吗?

    山西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从事儿科临床工作近10年,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判断生长痛有以下几个主要特征:1、多为下肢疼痛;2、多为肌肉性疼痛;3、疼痛多发于夜间;4、孩子疼痛的部位没有肿胀或者发热;5、孩子白天不疼,活动时不疼;6、孩子没有发烧等其他不适症状。

  • 南阳春晖英语学校:孩子学习英语的“黄埔军校”

    有这样的一所民办英语学校,十年来,有百余名学员在各类英语比赛中获奖,更有60余名选手晋级全国赛,并且学校连续八年上级教育部门评为五星级优秀办学单位。

  • 孩子说身体不适真的是撒谎吗?

    微信公众号提问:我们家孩子今年上二年级,这段时间总是说身体不舒服不想去舞蹈班。比如说,孩子平时所接受到的观念是,我应该写完作业,如果写不完作业,我就应该接受老师的批评。

  • “暴力孩子”可能需要更多的身体刺激

    打人、咬人、踢人等行为,几乎每个孩子都会有,这是他们成长发展的必经阶段。本体感觉锻炼对每个孩子都很重要,本体感觉发展越好的孩子,以后身体协调能力就会越好,情绪控制水平也会更高。

  • 研究发现:已婚家庭的孩子更健康

    据美国媒体前不久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同居辩论:同居和全球家庭不稳定的关系”显示,在已婚家庭出生的儿童与同居或者单亲家庭的儿童之间存在差异,分析了世界范围内结婚率的下降及其对儿童的影响。调查表明,在美国,“单亲家庭出生的孩子长大后,大多数也会进入同居或者不稳定的婚姻关系中,并且因孩子出生后建立的婚姻关系更不稳定——即便是亲生父母。

  • 仰头、塞纸能缓解孩子流鼻血吗?

    流鼻血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问题,尤其是冬春季节,由于干燥,鼻出血的发生率很高,特别是孩子要比成人更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现象。3月21日,正值春分时节,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血液科主治医师王静针对临床中常见的止血误区进行梳理,并提出了一些预防流鼻血的建议。

  • 孩子先吐后泻 当心轮状病毒感染

    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即大家熟知的秋季腹泻,其实在春季也并不少见。由于感染轮状病毒的患儿通常会合并呕吐、腹泻,食欲可能会比较差,建议少食多餐、及时补充水分、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 孩子长高把握春季黄金季节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长得最快的时候是每年的3至5月,在这3个月中,孩子身高增长值相当于9至11月身高增长值的2倍至2.5倍。汤伟建议,家长要在春季为孩子制订一个切实可行的、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表。

  • 八岁“熊”孩子与民警的“特约”

    邓州一八岁男孩,因想家而逃学,迷路后与民警相识、相知,继而达成一项特殊的“约定”。

  • 这样喂孩子吃药苦味感觉少一点

    @全国卫生12320:给孩子喂药时注意4个细节,可以让药变得不太苦:1.汤药在37℃以下送服。3.让服药过程变得有趣,比如让孩子卷起舌头,呈“滑梯”状,将药丸放在上面“滑”下去,让孩子觉得吃药像在做游戏。4.不要将药弄碎了喂孩子吃。

  • 半夜被叫上厕所 孩子易患遗尿症

    “昨日门诊,我接连碰到几起儿童遗尿症的病例,这些孩子从3岁到9岁不等。防治儿童遗尿症,家长要帮助孩子形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注意其水分的合理摄入、控制盐分的摄入、防治便秘、睡前要上厕所、睡眠时注意防寒等。如果孩子被查出患有器质性疾病,则需积极治疗原发病,才可彻底让遗尿症消失。

  • 春天来了!科学育儿抓住孩子生长黄金季

    随着气温逐渐变暖,美好的春天已经来临,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在春季,通过适当、合理地调节孩子的饮食,或通过中药、推拿等辅助治疗手段,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宝宝生长发育的作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