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常锻炼的人糖尿病风险低

2018-03-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5034

  一个国际团队近日发布一项基于中国人的研究结果,认为行走、慢跑和快跑等锻炼行为与糖尿病高危人群的患病风险下降存在关联,研究人员建议未来有必要加强这方面的健康宣传。

  英国伯明翰大学与中国香港中文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合作,分析了超过4万名年龄在20岁到80岁之间的中国成年人的生活方式和健康数据,这些人都已被诊断为空腹血糖受损,这是2型糖尿病的一个早期预警信号。

  据这项刊登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的报告,即便考虑到工作中的体力劳动和其他因素,与不经常锻炼的人相比,那些日常有低、中、高程度运动习惯的人士,他们的糖尿病风险能分别下降12%、20%和25%。

  报告说,若不常锻炼的人能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运动量,可阻止19.2%的糖尿病病例发生,这意味着在中国有望避免700多万人患上糖尿病。世卫组织建议,18岁至64岁的成年人每周应该运动至少2.5小时。

  报告作者之一、伯明翰大学教授尼尔·托马斯说,这项研究结果说明有必要把推广日常锻炼作为糖尿病防治策略的一个重要部分。(记者张家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锻炼行为 人患 糖尿病防治 风险 研究人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扑面而来的高糖时代 没人能置身事外

    导语:全球糖尿病患者数已增至3.66亿人,中国是糖尿病的重灾区,中国糖尿病的患病人数已高居全球首位  糖尿病是全世界最主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近些年随着患病率的上升,糖尿病所带来的疾病负担越来越严重,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严重影响了人类的生活质量。

  • 每分钟约7人患癌 专家呼吁提高我国癌症新药可及性

    2月4日是第19个“世界癌症日”,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在北京发布《以药物创新应对癌症的挑战》2018报告。我国在2010-2014年全球癌症新药可及性的排名远不及美国和英国等发达国家,49个新药中仅有6个在我国上市。

  • 老人患上肩周炎 安然过冬学两招

    肩周炎,医学上准确的名称叫做“肩粘连性关节囊炎”,民间又叫冻结肩、五十肩,多发于50岁以上人群,亦好发于糖尿病(因肌肉组织弹性差)、颈椎病患者。处于慢性期的患者,为了松解粘连,促进康复,并预防急性复发,还可以多做一些另外有针对性的手臂动作。

  • 眼球长痣的人更易患黑素瘤

    眼球中的虹膜含有色素,给不同的人们带来了不同颜色的眼睛。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1000人的情况,发现虹膜存在色素性病变的人患黑素瘤的概率是对照组的1.45倍。研究人员安东尼娅·拉伊诺说,早期检测治疗是减缓黑素瘤病情发展的关键,由于虹膜出现色素性病变十分容易被发现,这项研究有望帮助医生及早辨别黑素瘤高风险人群,尽早干预治疗。

  • 蒸桑拿对健康有啥好处?

    蒸桑拿是指在封闭房间内用蒸汽对人体进行理疗的过程。研究者发现,与每周只洗1次桑拿的人相比,洗桑拿最频繁的那组人患上任何形式的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降低了66%,他们患上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降低了65%。

  • 焦作解放区卫生计生委开展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11月14日是第十一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力”。疾控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过往群众,如果有多饮、多食、多尿以及体重下降、皮肤瘙痒、视觉模糊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检查,以尽早发现糖尿病。

  • 周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11月14日是第十一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展出健康知识展板16块,向群众发放宣传品10种5000余份,发放健康工具300余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300人次,解答咨询500多人次。

  • 快走或降低中老年女性心衰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周散步或快走至少两次,每次40分钟以上,有助中老年女性降低罹患心脏衰竭的风险。马萨诸塞州圣文森特医院心脏病专家莱斯拉带领研究小组,分析了近9万名中老年女性十多年的散步或快走习惯和健康数据。

  • 日研究称家庭收入越少 女性肥胖风险越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3月6日报道,日本滋贺医科大学(Shiga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公众卫生学教授三浦克之等人组成的科研团队5日研究指出,家庭收入越少的女性肥胖风险越高。

  • 警惕“坐”出来的疾病 爱出门才能更长寿

    站姿站立时尽量保持身体直立、挺胸抬头,保持腰部在骨盆的正上方,这样最省力,长时间站立腰不容易受伤。拖地拖地也是腰扭伤的常见原因,其动作的危险因素也是弯腰和拖地动作会导致的腰部旋转。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