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跑步,让退休老人越活越年轻

2018-03-19  来源:大河报

5034

  vLJULoj1..jpg.jpg

六旬老人忙热身

  “郑开马拉松”即将拉开帷幕,在郑州市二七区庆丰街郑州火车头体育场(以下简称“火车头体育场”),有这样一群人早已做好了准备,他们大多已年过花甲,却一个个神采飞扬、精神矍铄。

  长跑夫妇,越跑越年轻

  葛训夫妇是火车头体育场的运动“名人”,两位花甲老人都是原郑州铁路局的退休职工,他们的跑步“生涯”长达14年。

  每天凌晨4点多,葛训夫妇就起床热身,准备跑步,从二七区淮河路出发,一路向西,跑到西三环,然后折回,共12公里,一年四季,风雨无阻。

  “我们跑步都已经成为习惯了,一天不跑都不行,每天锻炼后,白天不管是做家务还是处理事情,有劲!”葛训告诉记者,退休之后就怕闲下来,就拉着老伴儿一起跑步,找到了共同乐趣。“这14年来,原来的同事们见到我们俩,都说‘你们越来越年轻了’。”葛训说。

  芦建良:“玩”出好身体

  62岁的芦建良,是原郑州国棉厂的退休职工。退休后,芦建良经常来到火车头体育场锻炼。这位花甲老人,已经有十多年的跑步经历了,坚持锻炼,让他受益良多。

  采访时,芦建良正在做跑前热身——在双杠上轻松地做几个高难度的动作,活像一个运动员。“中老年人经常锻炼,不仅可以增加人的气质,有‘精气神儿’,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舒展筋骨。”芦建良告诉记者,他对待运动的态度就是“玩”,不把运动当成一项任务,也不必苛求一定要达到多少运动量,“有些老人每天强求自己一定要走几千步,我不这样,累了就停下来休息。”

  健身达人乔建芳成功减重30多斤

  乔建芳也是原郑州国棉厂的退休职工,看起来40多岁。当记者问询年龄后,才得知她已经到了花甲之年。乔建芳从2014年开始锻炼,每天坚持跑步,体重已经减了30多斤。

  “刚开始运动的时候,走两步就累得不行,如今通过长期坚持锻炼,身体素质越来越好了,家族遗传的高血压、心脏病等得到了改善。”乔建芳告诉记者,今年的“郑开马拉松”一定要参加,“去和同龄人比赛一下”。

  退休老人中,有的人喜欢琴棋书画、花鸟虫鱼,以情志养生;而这群老人因为“爱动”,以跑步的方法养生。其实,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每样爱好都有益身心,或静或动,都是好的养生方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跑步 体育场 越活越年轻 锻炼 名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持长跑 让古稀老人远离“三高”

    在郑州市二七区东福民社区,有这么一群跑步爱好者,他们平均年龄六十多岁,却挑战很多年轻人不敢挑战的运动——马拉松。在老葛的鼓励和陪伴下,叶永亮每周训练四次跑步,从每次一万五千米逐渐增加到20公里,后来增加到30公里、40公里,最后突破了全程马拉松的距离。

  • 开封公交三公司开展“元宵节健步走及跑步比赛”活动

    3月1日上午,开封公交三公司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了“元宵节健步走及跑步比赛”活动,让广大职工在“健康快乐”中欢度元宵佳节。

  • 你真的会跑步吗 跑步热身的正确流程

    不久前一名26岁女性,夜跑3小时后发现尿液变了颜色,后被诊断为急性肾功能衰竭、运动性横纹肌溶解症。跑步的正确热身流程应该包括以下流程:慢跑+动态拉伸+原地热身,直接性野蛮地跑步,是在威胁自己的生命。

  • 跑步伤肾? 那是你不会跑!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曾汗青:不久前一名26岁女性,夜跑3小时后发现尿液变了颜色,后被诊断为急性肾功能衰竭、运动性横纹肌溶解症。跑步者需更多摄入碳水化合物,生活中如香蕉、全麦面包等,还应注意饮食的搭配,均衡才是王道。

  • 烟瘾常犯难戒除?跑步或能助你一臂之力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称,跑步能够减少吸烟的欲望并缓解戒烟期间的不适感,或许能为正在戒烟的你提供一臂之力。科学家通过小白鼠实验发现,从戒烟起就开始跑步可以显著缓解因缺少尼古丁导致的不适感。

  • 跑鞋没选对 跑步易伤身

    热衷跑步健身的人群越来越多。因为穿着比较宽松的鞋子,跑起来拖沓,容易导致水泡和黑指甲的形成,反而会增加能量的消耗。其实,很多损伤是因为选了一双不合脚的鞋子,归纳起来主要因为选鞋不当导致的足损伤有以下几种。

  • 跑步伤肾?那是你不会跑!

    健身不注重营养,可能只是徒劳。不管从事何种体育运动,营养摄入都是必不可少的。

  • 冬季跑步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

    动本身是不会造成感冒的,是温度的变化造成身体不适应进而造成感冒,比如准备工作不足、出汗不及时擦才容易导致着凉。

  • 选择哪种运动方式最合适?看情绪!

    对于都市中的你我,压力无处不在。当你感觉压力太大,焦虑紧张时,尝试着让自己的大脑放空吧。用瑜伽来进行拉伸,让你的身体得到精神、物理以及情绪上的放松。

  • 网传“杭州陪跑者月入2万元”?洛阳:每小时约赚20元

    日前,“杭州陪跑者月入2万元,而且申请陪跑的人,大多为30岁以下家境殷实的姑娘……”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微博刷屏。王万智说,按每小时收费50元来算,从事陪跑的人每天收入仅250元,与网传的每月2万元的收入显然相差很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