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牙齿脱落影响记忆力

2018-01-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我们经常用明眸皓齿来形容一个人五官,这样的人给别人的感觉也十分清新脱俗,让第一印象增加了魅力值。然而很多人不知道,一旦出现牙齿脱落,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记忆力,导致记忆力衰退。

  我们的牙齿是用来咀嚼食物的,牙齿的美观和咀嚼能力密切相关,还与记忆力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人们在咀嚼食物的过程当中,会增加大脑的血流量,直接影响到记忆等大脑功能。颌部和牙齿咀嚼产生的感觉刺激会直接影响到负责记忆形成和重新获取的大脑海马区,如果人的牙齿出现了脱落,大脑海马区获取的信号也就会随之减少。

  另外,很多人在掉牙或者是佩戴假牙之后,都会尽量避免去吃一些难以咀嚼的食物,这样的也会造成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等重要营养的缺失,从而导致记忆力衰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记忆力 牙齿脱落 咀嚼 海马区 血流量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强度运动增强记忆力

    科学家发现,六周的高强度运动对记忆的显著改善,比如使我们能区分出自己的车与同一品牌型号的另一辆车。

  • 用右耳听记得更牢

    听到的内容不多时,志愿者两耳表现的记忆程度差不多;一旦听到的内容超出常人短期记忆能力,集中于右耳倾听后记忆的内容平均比左耳多8%,最多能多出40%。

  • 多吃这种食物有损记忆力 增加早亡风险

    今年7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一则关于“炸薯条的消费提示”,指出薯条不宜多吃。

  • 研究显示:睡眠少影响心理健康和记忆力

    睡眠不足容易让人头脑不清,这应该是多数人的直观感受。为进一步分析失眠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利兹大学研究人员与一家公司合作开展大型调查,涉及1000多名英国成年人,年龄从18岁到80岁不等。

  • 研究显示睡眠少影响心理健康和记忆力

    睡眠不足容易让人头脑不清,这应该是多数人的直观感受。英国利兹大学发布的一项新研究则进一步指出,睡眠不足会影响一个人的心理健康以及记忆力。

  • 电子产品会改变人类的思维方式并破坏记忆力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5月9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长期使用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问题。 多媒体设备正在改变人脑的工作

  • 记忆力变差、情绪失控?专家:多做有氧运动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6日报道,专家发现,有氧运动可以提高思维清晰度,提高学习能力和记忆力,并有助于情绪调节。 神经科学专家用了30年的时间发现有

  • 美媒:新研究称人脑记忆力相当于整个互联网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电子生命》期刊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认为,人类大脑所能存储的数据量为之前所想的10倍。上述发现或将有助于研究人员开发高效、功能强大的

  • 美研究表明:人脑记忆力相当于整个互联网

    原标题:美研究表明:人脑记忆力相当于整个互联网 美媒称,美国《电子生命》期刊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认为,人类大脑所能存储的数据量为之前所想的10倍。该研究作者之一、美国

  • 喜欢偏侧咀嚼 警惕张口受限

    张口受限带给患者的影响,不仅包括出现关节弹响、无法正常进食和咀嚼,还往往伴随疼痛和面容的改变,影响患者的生活。张清彬特别提醒,张口时耳屏前出现过“咔咔”响或出现过张口或咀嚼疼痛者,一定要警惕颞下颌关节紊乱病引起的张口受限。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