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1米67,只有30公斤,杭州姑娘减肥减成“纸片人”

2018-02-11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小婉,21岁,一名大四的学生。

  说起来,小婉并没有很胖,身高167cm,高中时候最胖130斤。进入大学后,她意识到自己太胖所以拼命减肥,吃得少动得多,有时候一天的主食就仅靠早上的一片全麦吐司。

  减肥至今,小婉是真的瘦下来了,成为了“纸片人”,体重只有30公斤。只不过,身体也垮了。

  两个月前,小婉感觉全身没有力气,连走路都觉得困难。父母带小婉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发现小婉血红蛋白低,肝功能异常,门诊拟“肝功能异常”收治入院。

  医生诊断,营养不良性肝功能损伤,神经性厌食症,临床立即联系营养科会诊。

  院营养科营养师蒋虹介绍,小婉的体质指数仅为10.8kg/㎡,而健康成年人的体质指数应该在18.5-23.9kg/㎡,小婉体内白蛋白含量为30.3g/L,标准的白蛋白含量应该在40-55g/L。神经性厌食症营养科已治疗数例,但与以往神经性厌食患者不同的是,小婉长期节食,导致肝脏功能受到损害的还是第一次碰到,因此整蛋白的肠内营养制剂不适合此病人的营养治疗,营养师采用不经肝脏代谢的支链氨基酸型肠内营养制剂再配合合理的饮食食谱。另外,还联系了临床心理科会诊,给予适当的心理药物治疗。

  过度节食减肥也让小婉月经异常,从去年5月份起她就没有了月经,算下来她已经停经10个月了。蒋虹说,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的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当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消耗,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就会引起月经不调、甚至经量稀少。此外,由于食物摄入量少,该吃饭的时候不吃饭,本该帮助食物消化的胃酸严重腐蚀胃黏膜,小婉的肠胃也很不健康。

  在多科室的联合治疗下,小婉在半个月内体重增加了8kg,肝功能指标基本正常,体内白蛋白含量也回升至正常。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体内 氨基酸型 白蛋白 营养科 纸片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花季少女体内“住着”2种人格

    随着网剧《柒个我》的热映,“多重人格障碍”这个名词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李主任说,“多重人格障碍”是心理疾病的一种,即一个人拥有多个人格,就像在一个身体里住着好几个灵魂”。

  • 喝水都长肉应该查查肝

    如果你喝口水都长肉,又节食又锻炼也瘦不下来,就要小心了——很可能是你的肝脏出了问题,建议赶紧去查查肝脏。肝是人体脂肪代谢的场所,当人体需要脂肪供应能量时,皮下的脂肪就会被调动,它从皮下运输到肝脏,然后在肝内燃烧供能,当人处于长期饮酒、吸烟、熬夜等不良生活方式及某些营养素缺乏时,脂肪代谢就会紊乱,大量的脂肪会积聚在体内,同时人体对脂肪的利用也产生障碍,肥胖和高血脂就产生了,所以肝脏代谢不好时,吃什么都会变成脂肪,人就容易发胖。

  • 乳腺癌或与体内菌群失衡有关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健康女性与乳腺癌患者乳腺组织中的细菌组成不同。该发现有望为人类战胜乳腺癌提供新思路。

  • 首例!美科学家在人体内进行了基因编辑实验

    美国科学家已经首次在人体内进行了基因编辑实验,不过需要一到三个月才能清楚编辑过程是否完成。如果实验成功,毫无疑问将促进基因疗法的发展,助力于未来人类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

  • 中医没有“排毒”之说 清除体内垃圾竟然也是一种进补

    一提起“排毒”,大部分人都会想到清肠排便。事实上,现代排毒多依赖的清肠排便,属于中医“下法”的一种疗法。

  • 医生戴“VR”眼镜切肿瘤 清晰“透视”人体内部

    医生戴上医用“VR”眼镜,将CT、核磁共振等检查结果模拟成三维图像,制定精确的切瘤方案。

  • 体内植入微芯片 可实现快速支付?

    美国一家公司表示,计划在员工身上安装微芯片,以实现更快的支付和其他功能,但他们坚称将不会有GPS追踪系统。报道称,这家名为Three Square Market的软件公司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向员工提供微芯片植入设备的公司。

  • 身体6个表现要小心,体内可能有肿瘤!

    大家在生活中要做到一个细心人仔细观察自己的症状表现,一旦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排除自己体内患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防患与未然,把疾病及时的扼杀掉,让自己健康生活。

  • 长期奉行“七分饱”易致营养不良

    餐:12:30 此时,体内胃肠道的消化积极性已远不如早餐时,用餐时需细嚼慢咽,不能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午餐。餐:15:30 需立即补充能量,因体内的葡萄糖含量已大幅降低,不仅思维速度变慢,烦躁、焦虑等情绪也开始冒头。

  • 男子酷爱吃豆腐20年:体内取出420颗结石

    喜欢吃豆腐的人要格外注意了,如果不合理引用,可能会给你带来不小的痛苦。江南都市报报道称,55岁的老何非常喜欢吃豆腐,每天都要吃不少豆腐,没想到的是,正是这个饮食习惯

  • 诡异!人体内竟然有“僵尸基因”

    长久以来,人们都想知道我们死后究竟会发生什么。虽然这个问题仍可能是生命的一个重大未解之谜,但科学家已经对生物体死后在生物层面上会发生什么有了初步认识。 先前研究已

  • 男子被憋无法呼吸:体内竟取6厘米活虫

    61岁的湖北男子杨先生3个月前曾用口吹吸水管疏通下水管道,但没想到这就是悲剧的开始。 中国新闻网报道称,最近,杨先生的呼吸越来越不畅,并伴有间断咳嗽,无奈之下他选择去

  • 最丑生物体内发现人类不死秘诀:最强DNA

    人类自古至今一直都在寻找益寿延年的秘诀,对于长寿的渴望在当下环境污染、资源逐渐枯竭的时代背景下变得更加强烈。 近来,科学家发现了未来人类通过基因改造实现长生不老的

  • 科学家成功实现电子自旋信息在超导体内成功传输

    美国哈佛大学官网近日发出公告称,该校保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S)科学家成功实现在超导材料内传输电子自旋信息,从而克服了量子计算的一大主要挑战。这一发表在《自然

  • 神奇!青蛙体内发现新种蚂蚁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