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法国发布新版健康簿 为家长提供科学育儿建议

2018-03-08  来源:环球网

5034

rTF6BwxA.jpg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3月6日援引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法国卫生部3月5日公布新版健康簿(CARNET DE SANTE),并将从4月初开始向家长分发。新健康薄上的列出了婴幼儿必须接种的11种疫苗,并向家长提供一些新的科学育儿建议。

  新版健康簿将从4月1日起接替2006年以来使用的旧版本。按惯例将由产科医院或医生交给新生儿的家长。卫生部的公告指出,新版健康簿的设计“考虑到了科学方面的进步,也符合医疗保健人员和家长的期待”。

  报道称,新版本主要的改变是婴幼儿接种疫苗的日程表。201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小孩在两岁以前必须接种11种疫苗,分别为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百日咳、麻疹、腮腺炎、风疹、乙型肝炎、流感嗜血杆菌、肺炎双球菌、丙型脑膜炎双球菌疫苗。此前只须接种3种疫苗。

  健康薄还向家长提供许多新的育儿建议。例如,在宝宝3岁以前,避免把的宝宝放在电视机开着的一间房间里,即使宝宝不看电视;还有,在宝宝6个月大之前,最好把婴儿床放在家长的房间里,以减少婴儿猝死的风险。

  新版健康簿还提供其他“有利于健康环境的建议”:使用保证不含双酚(bisphenol A)的奶瓶,或尽量使用玻璃奶瓶;每天让室内空气流通一下,即使是冬天;减少家用清洁剂等产品的使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家长 科学育儿 CARNET BFMTV 健康环境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孩子深夜离家出走 金耀民警帮家长找回

    3月5日,一名12岁男孩因与父亲吵架离家出走,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连夜寻找,终于将该男孩找回。

  • 孩子做家务可增强自信

    做家务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自主能力,还能帮助孩子增强自信。2~3岁 在家长的指导下,学会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学习刷牙、浇花;学会睡前整理玩具。3~4岁 摆放碗筷和椅子;喂宠物;饭后把餐盘放到厨房水池里;把自己的脏衣服放入装脏衣服的篮子。

  • 屏幕时间影响幼儿心理健康

    最近,在一项面向上海全市2万名幼儿家庭的调查中,3岁以下幼儿每天屏幕时间平均达到了2小时42分钟。江帆的研究发现,对2岁以下的幼儿而言,过度的屏幕暴露会影响幼儿的注意力,甚至会对幼儿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 开学恐惧症 家长、学生要“同治”

    随着中小学校相继迎来春季学期开学,到医院心理科咨询学习问题和情绪问题的患者明显增加,有些家长也产生了开学紧张情绪。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发育与行为儿科主任章依文说,开学前后及学期末,有类似症状的患儿很多。

  • 宝宝肌张力高未必是脑瘫

    最近几年,婴幼儿的肌张力问题颇受家长关注。”  “对于脑损伤的评估,不仅要看宝宝肌肉的紧张度,还要看病史、关节活动度以及宝宝处于什么样的成长阶段等,从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 查扣近百公斤国外婴儿辅食

    马上就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在忙着采购年货,妈妈们也在给宝宝添置辅食。11日,记者在长沙国际快件邮件监管中心看到,一张桌子上堆满了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近期截获的非法入境的婴儿辅食。

  • 帮助“星星的孩子”走好人生路

    我们通常把自闭症孩子形象地比作星星的孩子,呼吁全社会扶助患儿及其家庭。人际关系发展干预,由美国临床心理学家斯蒂芬·葛斯丁在1999年创立,是以心智理论为基础,培养自闭症儿童人际互动和社会交往能力的方法。

  • 熊孩子为啥爱把小东西塞到鼻子耳朵里?

    小孩子吃东西狼吞虎咽,有时候玩耍时将玩具塞进嘴里、耳朵里、鼻子里。近日,省城一名5岁女童不慎把花生卡进嗓子里,脸憋得通红,幸好家人及时送到医院,这才没有酿成严重后果。

  • 宝宝肚大不都是“婴儿肥” 当心暗藏肿瘤

    很多家长觉得刚出生的小宝宝小肚子圆溜溜的,是“婴儿肥”,很难会将之与肿瘤联系在一起。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任徐延波表示,这些患腹部肿瘤的宝宝来看病时往往已经到了晚期,错过了简单易治的疾病初期阶段。

  • 小孩常见的病大多可自愈 不乱打针吃药是最大的关爱

    孩子头疼脑热,最着急的是家长,送到医院排几个小时队,医生不开点药不打点针,家长心里的大石头就始终放不下。”  于是,明明不用输液的,家长求着要给孩子输液,不用打针的,最后孩子也打上了针,家长心安了,孩子受苦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