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孩子做家务可增强自信

2018-03-06  来源:大河报

5034

  □ 王杰

  做家务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自主能力,还能帮助孩子增强自信。那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应该做什么家务呢?

  9~24个月 让宝宝自己拿汤匙吃饭。

  2~3岁 在家长的指导下,学会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学习刷牙、浇花;学会睡前整理玩具。

  3~4岁 摆放碗筷和椅子;喂宠物;饭后把餐盘放到厨房水池里;把自己的脏衣服放入装脏衣服的篮子。

  4~5岁 饭后收拾餐桌;学会准备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将自己用好的毛巾、牙刷放整齐。

  5~6岁 帮忙擦桌子;自己准备第二天上学要用的书包和要穿的鞋;养成把乱放的东西放回原处的习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做家务 让宝宝 培养孩子 动手能力 家长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Google黑科技也吓人:军用机器人做家务

    Google 旗下的一个军用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是专业做大型机器人的,可是他们最近又让这些庞然大物学习了一些新技能。 原本,这些机器人打不倒,而且因为噪音极大,

  • 谷歌“阿特拉斯”机器人不仅会做家务还会摆P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 长期用奶瓶,宝宝会变丑?

    这两天,一则《长期用奶瓶,会让宝宝变丑》的帖子在朋友圈和各类妈妈群内热议,文中说,宝宝在吸吮奶嘴的时候,因为吸吮动作频繁,如果六个月之后还继续用,会让宝宝形成高腭弓的“奶瓶嘴”、“龅牙”,让宝宝变丑。费建良建议,尽早给宝宝使用水杯,不仅能为戒掉奶瓶打下良好的基础,还能锻炼孩子的手部力量,提高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

  • 宝宝趴着睡智力发育快

    根据《小儿科医学》期刊报告,研究人员对350个健康宝宝进行睡姿研究,发现趴着睡的宝宝智力发育较快。趴卧姿势给宝宝的感觉比较安全,同时,对他颈部、胸部、背部的肌肉群发育也有好处。

  • 让宝宝爱上吃菜

    专家简介:任榕娜,南京军区福州总院儿科主任医师、全军儿科疾病诊治中心副主任、全军优生优育研究所儿童保健研究室主任。擅长:儿科感染性疾病、小儿神经系统疾病、小儿神经心理发育性疾病、儿童营养及保健。(健康时报驻南京军区福州总院特约记者 吴 志 李 政)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