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屏幕时间影响幼儿心理健康

2018-03-02  来源:大河报

5034

  □ 林佳

  屏幕时间,指的是使用电脑、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的时间。

  最近,在一项面向上海全市2万名幼儿家庭的调查中,3岁以下幼儿每天屏幕时间平均达到了2小时42分钟。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江帆教授说,0~3岁是幼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玩耍是儿童的实验,也是他们探索世界的过程。家长应该关注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为幼儿创造充分玩耍的机会,而不是让那些发光的屏幕影响孩子的成长。

  江帆的研究发现,对2岁以下的幼儿而言,过度的屏幕暴露会影响幼儿的注意力,甚至会对幼儿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江帆解释称,部分幼儿晚上因为暴露于屏幕而延后上床睡觉时间,睡眠时间和质量都受到影响,长此以往会带来心理问题;更重要的是,幼儿的屏幕时间越长,亲子交流的时间就越少,这是造成幼儿心理问题的重要诱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屏幕 幼儿心理健康 心理问题 影响孩子 家长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手机成瘾怎么办?研究称屏幕调灰能降低使用欲望

    智能手机在给大家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让不少人出现手机成瘾问题。丹麦哥本哈根“神经元”公司通过大脑扫描和眼动追踪技术研究手机程序与使用者的关联,证实哈里斯的做法可行,并建议大家最好同时关掉音效。

  • 影响亲子交流 两岁前少接触屏幕

    答:睡前1小时、吃饭时不要让孩子看屏幕,可多进行亲子交流,培养孩子多种兴趣爱好、多运动。答:学龄前儿童模仿能力特别强,家长要帮孩子“过滤”,不要选择节奏快、有暴力内容的节目,并让孩子感受实际的疼痛,建立安全意识。

  • 让孩子少看屏幕,真是家长多虑了?

    “迄今并没有大样本的调查或实验室的证据显示电子显示屏幕(包括电脑、电视、ipad)本身会对视力产生影响。2013年法国科学院《儿童与屏幕》报告显示,针对2岁以下、2—6岁以及6—12岁的儿童来说,电子产品对学习都存在潜在的积极与消极意义,这关键取决于学习者的使用方式和家长的引导。比如,高沉浸感的电子游戏是否会成为促使儿童霸凌行为频发的诱因等。

  • 梁园法院:户外大屏幕播悬赏公告让“老赖”无所遁形

    12月21日,新一批悬赏公告在商丘市户外LED电子屏幕上开始轮番播放,再为“解决执行”难增添新手段

  • 电子屏幕影响睡眠 少儿表现更明显

    在全球超过60个针对5岁至17岁少年儿童的研究项目中,90%的研究发现过多的“屏幕时间”与睡眠时间延后、睡眠时长缩短和质量降低相关。

  • 松下新推两款入门手机 MTK芯片旭硝子屏幕

    两款手机都配备了5.2英寸720p屏幕旭硝子玻璃,3GB RAM+16GB ROM(Eluga A3)/32GB ROM(Eluga A3 Pro),前置800万像素镜头后置1300万像素镜头

  • iPhone8终于用上2K屏幕 土豪金玫瑰金再见

    今年2月份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预测相,苹果新一代iPhone,即iPhone8将会用上2K分辨率屏幕。现在这个预测要应验了,一份苹果HomePod的代码显示,iPhone 8的显示区域分辨率将提升至1125X2436

  • 确山县法院与银行合作用车载LED大屏幕曝光老赖

    这是确山法院再次和银行合作,利用其车载LED屏常态化曝光老赖。作为一种不同于查封、扣押、拍卖、拘留等直接执行措施的间接执行措施,其目的是对被执行人产生心理压力。

  • 未来手机标配:折叠屏幕/屏下指纹/变焦镜头

    近年来的产品都在通过技术加强其能力。但是手机远远不止于如此,在未来,我们还将看到更多黑科技在手机上普及。其中有一些,在目前来讲已经踏出了实验室的阶段,有了实体的概念产品。

  • 相爱相杀 三星为苹果狠砸210美元新建屏幕工厂

    报道援引供应链消息人士情报 称,三星将在短期内投资数210亿美元建设两个全新的OLED面板生产工厂。尽管这两个工厂要到2019年才会开始运转并量产OLED屏幕,但到那时候这 两个工厂将负责绝大部分OLED屏幕的供应,预计每月的产能为27万片。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