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皮肤病有六种

2018-05-02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皮肤病变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皮肤病有六种。

  皮肤感染——皮肤感染在糖尿病患者中非常常见,甚至有不少患者是在看皮肤感染的时候被查出患有糖尿病的。

  发生皮肤感染的因素很复杂,有人认为病人的血糖升高,皮肤组织的糖原含量也增高,给细菌感染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皮肤瘙痒——皮肤瘙痒常常是糖尿病的起病症状之一,可以是全身泛发性瘙痒,也可以是局限性瘙痒,后者尤其多发生在外阴部位、腋下。皮肤瘙痒最常发生的部位是患者的腰背部和下肢。

  糖尿病性皮肤病——糖尿病性皮肤病有六类症状:皮肤潮红,面部可出现特殊的玫瑰色潮红斑;异常色斑;橙皮症;糖尿病性大疱;糖尿病性类脂渐进性坏死。

  糖尿病性皮肤血管病——糖尿病皮肤微血管病变,主要侵犯小动脉、毛细血管和小静脉,可以见于全身任何部位,这种溃疡是浅表的、疼痛性的,并呈渐进性加重。

  也可累及其他部位的血管,如视网膜病、心肌梗塞等,最后累及下肢大血管,动脉硬化闭塞症等。

  糖尿病性硬化性水肿——约5%的糖尿病患者发生本病,多见于成年人及肥胖病人;主要发生于颈、上背及肩部,皮肤呈淡红或苍白,表面有光泽,呈非凹陷性硬肿胀,组织增厚。

  糖尿病性黄色瘤——常急速成群发生,好发于患者的面部(特别是眼睑周围),也可见于患者的躯干、四肢、臀部等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徐 勇)

  小提示:

  糖尿病患者对皮肤发生的变化一定要引起注意,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

  夏季炎热而潮湿,是病菌生长繁殖的旺季,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在这个时候发生皮肤感染,所以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勤换衣裤,晾晒被褥,保证居住环境的卫生。还要注意防止皮肤外伤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糖尿病性 黄色瘤 动脉硬化闭塞症 微血管病变 糖尿病患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药管局首次批准人工智能医疗设备上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1日首次批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设备上市销售,这是一种可用于筛查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软件程序,无需临床医生分析就能给出诊断结果。美药管局发布的公告说,这种软件名为“IDx-DR”,它利用了人工智能算法,可对“拓普康NW400”相机拍摄的视网膜图像进行分析。

  • 谷歌成功使用机器学习来检测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本身不一定造成危害,但长期血糖增高可引起多种急性和慢性并发症,可能会导致失明、心血管疾病、肾功能衰竭甚至是下肢截肢等,严重时甚至可能导致死亡。其中糖尿病性

  • 抽筋,不一定是因为缺钙

    ●寒冷刺激寒冷是抽筋的常见诱因,可直接引起腿部肌肉强烈收缩和血管突然痉挛。●适当补充营养低血钙引起的腿抽筋,单纯补钙并不能促进钙质的吸收,需同时适当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D等营养元素。

  • 腿脚凉、麻、痛,竟是动脉硬化!

    很多血管病的症状不明显,发作起来却很凶险。陈忠,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血管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组长  擅长:各种血管外科疾病的诊断、开放手术治疗与腔内治疗。陈忠教授建议,这些人可以将血管检查列为每年常规体检项目,多加一个多普勒血流图、血管的彩色超声,多一份安全。

  • 这两个年龄段的女性须当心糖尿病“找茬儿”

    李全民主任说,从临床病例来看,60岁以上女性患有糖尿病概率也明显高于同龄男性。60岁以上女性普遍存在器官老化和退行性病变,如果再患有糖尿病,很容易合并微血管病变,加速动脉粥样硬化。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