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肾不好 多喝白开水

2018-04-23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饮水首选白开水,不喝或少喝含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促进钙排出,可导致尿钙浓度增加,易患泌尿系结石;同时钙流失增加,可导致骨质疏松症。有肾病的人更要慎用这些饮料。除喝水,饮食也要清淡。饮食中盐分过多会导致水钠潴留,与高血压、心脏病诱发有直接关系。同时肾脏负担加重,血流量异常。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喝白开水 碳酸饮料 饮食 尿钙 潴留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天的第一杯水 应该怎么喝?

    不少人都有早上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水的习惯,淡盐水、蜂蜜水、白开水、柠檬水都各有拥趸。白开水、淡盐水、茶叶水、蜂蜜水、生姜红糖水、柠檬水、菊花枸杞茶、三七丹参粉茶、牛奶、果汁、可乐、咖啡等,都是人们常喝的饮品。

  • 一辈子的饮食计划!40岁吃绿菜护肝 70岁吃鱼吃蛋健脑

    每个年龄段对营养的需求不同,虽然都是以营养均衡为基础,但还应该稍有所侧重。为了减缓这种变化,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叶黄素的食物,比如菠菜、甘蓝、花椰菜、黄椒、南瓜、优质蛋类和奶类等。

  • 禹王台区食药监局筑学生饮食防线 共创食安示范城

    近日,开封市禹王台区新门关食药监所联合新门关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出动10余人次,对开封高中门前占道经营的非法流动摊贩进行突击检查。

  • 儿童肥胖渐成全球“流行病”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表示,超重和肥胖已成为一种全球性的“流行病”,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中均有蔓延趋势。目前,意大利政府也投入大量资金,让学龄儿童增加体育锻炼,打造更健康的校园食谱等,防止儿童肥胖的流行。

  • 消化道肿瘤和不良饮食习惯关系大

    据2017年《中国肿瘤的现状和趋势》显示,不论是在城市还是农村,肿瘤都是我国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我国每天约有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即平均每分钟约有7人被确诊。“胃癌早期很隐蔽,没有典型的临床症状,而且在消化道肿瘤中发病率最高,所以早期筛查真的非常重要。

  • 盐吃多了吗? 应这样分辨

    食盐,被称为“百味之王”,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不仅能够调和食品味道,还能增加其香气。加拿大一项涉及1200名长期久坐成年人的研究发现,与低盐饮食参试者相比,吃盐过多的人,大脑认知能力衰退速度更快。

  • 孕妇也要喝奶粉?孕妇奶粉该不该喝要因人而异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新一波婴儿潮即将到来,出生率的提升将会带来巨大的消费市场。据《北京日报》报道,孕妇奶粉中添加了一些孕期所需要的营养成分,通常包括叶酸、铁质、钙质、DHA等营养素。

  • 高糖饮食加快皮肤衰老 学学国外七种抗皱方法

    当你吃大量的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如白米饭、面包和面食时,身体内的血糖水平会变高。饮食和生活方式的选择会影响皮肤糖化作用的速度,过多的食用精制碳水化合物、吸烟、常吃加工食品和肉类、过量酒精以及常吃油炸过的食物都是高血糖负荷饮食。

  • 体位突变、饮食太精细 当心孕期晕厥

    “好好走在路上,突然感觉乏力心慌、一身冷汗,然后眩晕倒地。措施:孕妇出现体位性低血压时,不要马上起身,可以躺下休息一会儿,很快就会自行恢复正常。措施:孕妇出现妊娠期低血糖时,要马上坐下或躺下,喝一点糖水或吃一些甜点,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 尿酸高会发展为痛风吗?

    实际上,仅有5%~12%的高尿酸血症患者最终会发展成为痛风。不论任何年龄、性别,血尿酸>420umol/L时应及时就诊,做一个全面的体检,包括血压、血脂、血糖以及肝肾功能等,全面评估健康状态,定期检测血尿酸指标。除了多运动、改变生活习惯外,还可从饮食入手,降低血尿酸浓度,避免痛风的发生。

  • 预防动脉硬化 贵在饮食调养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吃面粉时,要多吃标准粉,少吃精粉,这样可以改善消化能力,降低热量的摄入,减少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

  •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左边是黄澄澄的油菜花,右边是绿油油的麦苗,4月3日,在郏县新城幼儿园礼堂内,舞台被农作物装点一新,河南省食育实验基地集中授牌暨结对帮扶捐赠仪式在此举办,来自郏县的新城幼儿园、安良中心幼儿园、郏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等三所学校接受授牌,郏县成为河南省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 禹州市强化网络订餐监管确保民众饮食安全

    为网络订餐安全,进一步推进禹州市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民众饮食安全。近日,禹州市食药监管局集中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微家园外卖、佰邻生活、懒人帮等5家网络订餐平台分支机构负责人。

  • 浉河区食药监局多措并举保障农村餐饮食品安全

    近日,随着信阳茶文化节临近,大量外地茶农、旅游者涌入浉河区产茶乡镇,农村餐饮经营者供餐频次及农村集体聚餐供餐频次大幅度增加。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浉河区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开展农村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春季饮食要“四多四少”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药学部 李 明 高世华)春季饮食最好遵循“四多四少”:春天风多雨少气候干燥,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人体免疫力和防御功能极易下降,易诱发一些春季常见的疾病。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