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脖子疼竟提示可能中风

2018-01-04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张智赵亮)打牌后脖子疼,91岁高龄的赵婆婆以为是颈椎病犯了,谁知就医后,医生判断这竟是高血压引发的疼痛,婆婆正面临中风威胁。

  为哄赵婆婆开心,元旦假期,儿孙们陪她打了半天麻将。下午,赵婆婆右眼不停地跳,脖子后面也“一跳一跳”地疼,她以为颈椎病发了,到家附近医院做了个检查,显示颈椎寰枢关节失稳且伴有颈椎间盘突出,可对症治疗后仍无好转。元旦当天,赵婆婆实在疼得受不了,让家人送她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疼痛科就诊。

  接诊的田文华主任检查发现,赵婆婆疼痛部位在耳后乳突部位,拿脉显示血压很高,忙安排她测血压,结果发现赵婆婆血压已到达高血压最高级别的标准,判断她耳后疼痛其实是高血压引发。

  高龄、高血压,如不及时降压,随时有中风的危险。给赵婆婆做降压治疗后,她脖子跳痛终于消失了。田文华介绍,颈椎病引发的疼痛多为酸胀疼痛,肌肉僵直、伴有恶心呕吐;而高血压引发的疼痛往往是头部沉重感或压迫感,疼痛的部位通常在脑后或两侧的太阳穴部位,疼痛呈现跳动性,程度较厉害,颈后部可有搏动的感觉。冬季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市民应格外留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赵婆婆 中风 脖子 高血压 疼痛科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冬天吃点柚子 营养丰富还能防中风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管曾青山介绍,柚子可较长时间储存,还对身体健康有以下五大好处。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黏滞度,减少血栓形成,因而对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 天冷易发脑中风 预防“法宝”有哪些

    脑中风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疾病,病情严重者会丧失劳动力,生活不能自理。张晓雪提醒,随着年轻人社会压力越来越大,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因素,当前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 心跳乱了节奏?可能是危险的房颤!

    随着房颤发病人群趋于老龄化,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尤其危险。陈漠水建议,如果发生心悸、气短、头晕等相关症状,要到医院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排除房颤的可能。

  • 绝经较晚女性不易患中风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女性月经初潮至进入绝经期的这段时间,如果每增加一年,那么她们患中风和心绞痛的风险就会降低3%。

  • 大伯按摩颈部祛除斑块,反而触发中风

    医生们最怕碰到什么样的病人?这个答案很统一:不听医生的话、对病情治疗有一套自我理论的病人。

  • 中风急救如救火 别“等等看再说”

    家中老人打电话给你,说自己突然嘴歪了,或者一只手麻痹、没力,又或者说话突然不如往日利索、清晰,请不要对他说:“先休息一下,等我下班回去再看看。”而应该马上拨打120。

  • 抑制“铁死亡” 药物可治中风

    澳大利亚和中国科学家近日报告了一项联合研究的成果,他们通过动物实验发现两种药物可大幅减少中风造成的脑部损害,这有望帮助中风患者的治疗和恢复。

  • 中风后行走不便?三个帮手来助力

    我国每年新发中风患者超过200万人,其中有70%-80%的中风患者因为残疾不能独立生活。

  • 警惕夏秋之交腹泻引发“肠中风”或冠心病

    由于季节交替气温变化快,胃肠道的自然屏障变弱,碰上食物污染,消化不良等原因更易出现腹泻。而在温差较大的秋季,严重腹泻还容易诱发“肠中风”及冠心病。

  • 中风了,还能走“好看”吗

    中风患者病情平稳,刚刚可坐可站时,常常被积极康复的家属无论是架着还是拖着,开始了走的训练。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