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绝经较晚女性不易患中风

2017-12-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女性月经初潮至进入绝经期的这段时间,如果每增加一年,那么她们患中风和心绞痛的风险就会降低3%。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女性健康》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女性拥有36至40年的生育期,将是对心脏病最有力的抵抗。这项研究结果强调了女性雌激素在预防心脏病中的重要作用。

以前已经有研究发现,雌性激素有助于保持血管弹性,利于血管的收缩和舒张。血管弹性丧失是导致心脏病出现的一大原因。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3081名年龄在60岁及60岁以上的女性。这些女性提供了她们月经初潮以及绝经期开始的时间信息。她们被分成两组,一组为生育期大于30年,另一组则是少于或等于30年。她们同时还被问及是否有任何心脏病或循环系统疾病。

研究结果显示,女性生育期越长,中风、心绞痛患病风险就越低。生育期每增加一年,患与心脏相关疾病的风险就会减少3%。 (方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性 绝经 健康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