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在“疫”线】“海燕,照顾好自己,认真工作,妈妈等你回来一起吃煎饼”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早上邱海燕打电话问我吃不吃饼干,我一脸迷茫,她笑着说:“二月二、龙抬头、吃煎饼、炒黄豆。没有煎饼,就以饼干代替吧!”

  原来,往年的时候,小邱的妈妈总是会给她摊煎饼,或在家,或送到学校。也让这个民俗深深的印在了她的心里,而这是第一年没有吃到妈妈做的煎饼。

  1997年出生的小邱,去年刚参加工作, 得知要支援一线的时候,她第一时间报名,认真参加各种培训并毅然剪去了她心爱的长发,正如她所说: “ 断发重生之日,黎明归来之时。”

  下楼拿午餐时,小邱的妈妈给她发来图片,刚做好的热煎饼,说到:照顾好自己,认真工作,妈妈等你回来一起吃煎饼,想我的时候看看窗外,那是家的方向。(郑州市二院支援郑州市岐伯山医院医疗队队员 赵振飞)

文章关键词:在疫线 郑州市二院 郑州 岐伯山医院 医疗队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疫”线】惊心动魄夜班 感受患者对健康的

    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白永杰回忆道:我们是在夜里20:00接班,经过重重防护后,我和往常一样,按时进入方舱医院,开始了常规查房,询问病人一般情况,一开始的一切都很顺利;结束第一轮排查后我们返回到了各自办公位置,心想:希望这个夜班大家都平平安安的,这样最好!

  • 【在“疫”线】护士长“申妈妈”,已连续抗战疫

    从2月9日随医疗队紧急赶往武汉至今,“申妈妈”已经在武汉疫情一线连续苦战16天;如果从大年三十返回医院备战疫情算起,她已经连续在疫情一线工作32天。

  • 【在“疫”线】我们的安全感,来自一丝不苟的操

    第一天进仓,第一眼看见病人,他们普遍焦虑不安的神情印在我的脑海;现在,他们可以和我们放松地聊家常、谈心,这种改变令人欣慰,我们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 【在“疫”线】用初心践行使命 用平凡抒写伟大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战打响之时,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他们日夜坚守,默默付出,用无私和大爱汇铸铜墙铁壁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安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要求站在第一线。他们有的是医院业务骨干、有些是年轻的医生护士、有的是坚守岗位的保洁、安保,他们就是河南省肿瘤医院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用“平凡”之躯抒写出“不凡”之魂。

  • 【在“疫”线】心爱的女儿要抱抱,他却含着泪拒

    冲往疫情一线毫不犹豫的汉子,面对两个年幼孩子的拥抱,却犹豫了,最后只能含泪狠心拒绝。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