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在“疫”线】惊心动魄夜班 感受患者对健康的渴望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刚刚结束的夜班,是惊心动魄的!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白永杰回忆道:

  我们是在夜里20:00接班,经过重重防护后,我和往常一样,按时进入方舱医院,开始了常规查房,询问病人一般情况,一开始的一切都很顺利;结束第一轮排查后我们返回到了各自办公位置,心想:希望这个夜班大家都平平安安的,这样最好!

  今天佩戴的护目镜小了,慢慢的开始感觉到整个头还有颧面部压的我疼痛难忍,这么多次进仓从来没有过的难受,再配上护目镜里雾,真有一种窒息的感觉,我做了几个深呼吸努力使自己平复下来,此时防护服早已湿透;时间在一分分的划过,夜里23:30许,对讲机的声音响了起来,特别清脆;“值班医生听到吗,6区33床的老爷子觉得胸痛难忍,过来看下吧。”收到信息的我突然下意识的感受到情况不妙,赶快前往病人所在病房,询问了病情后,快速查体,鉴于该床老爷子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并且还做过介入手术,还是考虑急性冠脉综合症,迅速给予老爷子安排心电图,血氧,血压等检测,还是考虑存在心肌缺血的情况,配合默契的护士姐妹们迅速给老爷子吸上氧气,老爷子说他自带的还有硝酸甘油,看着老爷子紧张的样子,我一边安慰他不要着急,(语速还不敢太快,老爷子是当地人,交流的时候还要注意语言理解不通顺的问题),同时让他舌下含化了硝酸甘油,过了大概有10分钟之后,胸痛的感觉虽有好转但是胸闷没有变化,仍有大量出汗。

  老爷子说,小伙子我可不能有事啊,家里还有老伴需要我照顾呢,还有小孙子还得我接送他上学呢,我们方舱这边主管的是轻症的、稳定病人,鉴于这种紧急情况,作为临时小组长的我再次请示上级,果断给予转院处理,在老爷子身边不断安慰鼓励的同时,积极联系转运车辆,我给老爷子说,你别着急,多放松些,急救转运车马上就到,我和战友们帮助老爷子把东西整理好,打消了他所有的顾虑,直到把他送上转运车,收到对方医院的接受回报,我们这颗悬着的心才算是安安放下来。

  这个时候再看电脑上的时间已然凌晨01:30,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早已经不知道湿了多少次了,此时此刻,所有的难受的感觉都不重要了,因为我们所守护的病人是安全的,愿所有的病人早日康复!(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 白永杰)


文章关键词:在疫线 郑州市二院 支援湖北医疗队 白永杰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