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仁者医德 > 正文

【在“疫”线】郑州市中医院朱桂萍、李丽:关键时刻见行动 困难面前冲在前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2020年的新春,是一个牵动着整个中华儿女的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郑州市中医院打响···

  1月23日15:44 护理部根据医院具体情况成立“疫情防治紧急救治队”。

  1月23日17:07 发热门诊的排班表发至护士长群,通知到各位值班人员按时到岗。

  1月24日8:00 发热门诊值班护士准时到岗工作。

  1月24日10:00 成立了“护理救治专家团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24日15:30 组织各科护士长、感控护士及参与发热门诊值班的护士参加院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题培训暨职业防护培训”。

  ······

  “只要让护士所在的岗位做到自己心里有数,我们才会放心回家”

  疫情来得突然,医院快速进入了“备战”状态,护理部作为全院护理工作的总统筹,朱桂萍主任和李丽主任,便是其中的主要负责人。她们每天需要牵头完成的事情有很多,除了日常病房护理工作外,还要将精力投入到应急管理和疫情防控中来。

  朱主任和李主任组建发热门诊护理团队,急诊预检分诊护理团队、疑似病人留观病房护理团队,进行人员排班和工作流程的制订,同时集结护理人员进行院感防护培训。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执行医院的各项安排,做好护理人员统筹调配、关心一线护理人员、协调多部门之间的协作。

  面对此次疫情,她们每天工作的时间都要超过13个小时。不能按时吃饭,顾不上按时吃饭,不能按时下班,急诊科、门诊、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全院的每一个病房,都有她们检查、指导的身影。

  “岗位很平凡,责任很重大,这都是我们的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最朴实的言语,透露着最真挚的感受。

  她是一位有着22年党龄的资深护理专家,当疫情来时,她冲在组织全院护士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她就是护理部的主任朱桂萍。

  她对护理工作细致严谨,一字一句都考虑的十分周全,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她说道:“作为护理工作者,我要把所有能想到的看到的,集大家共同的智慧来解决问题,我要是有所保留,那就是对不起我的工作”。同时,她很注重对护理人员的关爱,尤其是心理上的疏导,她说只有心情愉快才能在岗位上。

  说到家里,她几度哽咽:“我工作的时候就没想过家庭,但是最愧疚的是家里的老人,公婆将近90岁了,却不能给予照顾和问候”。她的婆婆因脑梗在医院的脑病科住院,但她却不能去照顾,脑病科的同事们深知她工作的繁忙不易,替她悉心照顾,让她安心工作。朱主任很感谢同事为她解决了后顾之忧,在困难面前,科室的医生和护士团队大家相互支持,让我们的医院充满温暖。

  “这一刻,职业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再一次油然而生”

  在同事的眼里,李丽主任是一个敏锐性很高、大局意识很强的人,她总是能做到“上面有会议,下面就行动,从来不隔夜”。

  大年三十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春节休假的第一天,一早的发热门诊就出现了李丽主任的身影,因为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个发热门诊的班次,她心里有些不放心,担心着人员是不是按时到位、防护是不是到位等,便来看看。这边刚结束了检查工作,手机就收到了取消休假的消息,做好准备工作的同时,告诉了家里的丈夫,丈夫知道她放心不下家里,对她说了句:“家里有我呢,好好工作”。她说:“这一刻,职业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再一次油然而生”。晚上9点多,别人家早已结束了年三十的家宴,李丽主任才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里。丈夫见她回家,才开始热锅煮饺子,直到这一刻,全家人也才进入了除夕的状态。

  她说:“现在医院的工作十分忙碌,家人都很理解”。像所有的奋战在一线的护理工作者一样,她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也是家庭的牵挂,此时此刻,家人一定为她感到自豪,也在心里深深地为她担忧,燕尾帽赋予了神圣的职责,让她义无反顾做一个“逆行者”。

  我们的目标是“病人越来越少,医护人员零感染”

  面对疫情,她们毅然站在了医院护理防控疫情指挥的最前线,能够迅速准确的将医院的管理思路和得力措施落到实处。在她们的带领下,全院护理人员,主动请缨,纷纷请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时刻准备着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因为需要,所以义无反顾。

  她们带领着一支反应迅速、顾全大局、乐于奉献、能打硬仗的优秀的护理团队,逆向而行,为了同一个目标,为了筑起那一道疫情防控的长城而奋斗。

  谁说他们是孩子,他们是一个个身着白衣的战士,身着白衣的他们就是最勇敢的白衣战士。世间哪有岁月静好,总要有人负重前行。脱下防护服的那一霎那,她们是最美丽的天使。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中医院 朱桂萍 李丽 在疫线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中医院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

    “我志愿投身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党指挥、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中国必胜!”2月13日早上八点,郑州市中医院为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医疗队举行了出征仪式。21名队员举起右手,许下铿锵有力地誓言。医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和护士长共同见证,并为勇士们加油鼓劲。

  • 郑州市中医院: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

    郑州市中医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成立中共郑州市中医院新冠肺炎防控临时党支部。由参与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医疗队伍中的18名党员组成。 郑州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阎喜英同志任党支部书记,医务科科长文潇同志任党支部副书记。

  • 郑州市中医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