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有什么好处?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不仅可以尽早发现,及时治疗HIV感染者和病人,为其提供心理支持,防止进一步传播,更重要的是为了向他们提供治疗及预防干预等,帮助他们提高保护自己以及预防艾滋病传播的能力。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 自愿咨询检测 好处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艾滋病日 大学生志愿者为“爱”开赛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响应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号召,由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业局、郑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东新区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郑东新区2019年第三届大学生志愿者防艾知识竞赛”于12月1日,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举行。

  • 中国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记者从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了解到,2019年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新进展,目前艾滋病经输血传播基本阻断,经静脉吸毒传播和母婴传播得到有效控制,性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

  • 我国艾滋病母婴传播率处历史最低

    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1月27日,“知艾防艾,同享健康”2019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京举行。据介绍,截至2018年底,母婴传播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 刘征:用大爱书写郑州艾防工作的辉煌

    说起艾滋病,很多人都会谈艾色变,觉得这是一种遥远而可怕的疾病。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刘征已从事艾防工作15年。这15年来,从最初面对艾滋病病人时的恐慌、手足无措,到现在的坦然面对、轻车熟路,生活中与他们交朋友,一路上苦辣酸甜、五味杂陈。

  • 国家卫健委:中国艾滋病疫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周宇辉26日在北京表示,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近年来取得了显著进展,艾滋病经输血传播基本阻断,注射吸毒和母婴传播得到了有效控制,全国整体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 郑州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扎实做好宣传工作,郑州市疾控中心联合省疾控中心、省市区医疗机构、各界人士和街道办事处共24家单位在郑州师范学院、中州大学举办了艾滋病知识大型宣传活动。

  • 怎样对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如果身边发现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不用害怕,更不能看不起、排斥他们。对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正确态度是:同情、关心并尽力帮助他们,使他们能够正常生活和工作,不扩散他们的病情。

  • 艾滋病防治的国际性标志是什么?它的象征意义是

    红丝带是关注艾滋病防治问题的国际性标志。它象征着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关心与支持;象征着人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平等的渴望;象征着人们要用心来参与艾滋病的防治工作。

  • 什么叫艾滋病的"窗口期"?窗口期是多长时间?

    从受到艾滋病病毒感染,到体内产生出可以被检验出的艾滋病病毒抗体,这一段时间称为“窗口期”,虽然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血液中检查不到艾滋病病毒抗体,

  • 艾滋病有什么症状?分为哪三期?

    急性感染期:感染艾滋病病毒后小部分病人出现发热、全身不适、头痛、恶心、肌痛、关节痛和淋巴结肿大等类似感冒症状。症状持续3天~14天后自然消失。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