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 大学生志愿者为“爱”开赛

2019-12-0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响应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号召,由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业局、郑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东新区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郑东新区2019年第三届大学生志愿者防艾知识竞赛”于12月1日,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举行。

  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陈平山主任、河南省卫健委杜三涛主任、 河南省疾控中心艾防所孙定勇所长、 马彦民主任、郑州市卫健委艾防办张良主任、郑州市疾控中心王松强主任、韩同武副主任、艾防所刘征所长, 郑州市红十字会汤震副会长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由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陈平山主任,首先致辞。

  河南省疾控中心艾防所马彦民主任,郑州市疾控中心艾防所刘征所长,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疾控科杨松芹科长担任此次比赛仲裁组委员。

  此次竞赛吸引了12余所大中专院校学生的热情参与,旨在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普及防艾知识,加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比赛内容包括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方式、预防及危害等,题型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四类。

  在紧张刺激的比赛间隙,观众答题游戏活跃了全场的气氛。

  赛场上,参赛队员三人组队,每组队员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各个环节的题目并获得相应加分,各代表队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进行激烈角逐,不仅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也充分展示了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功底,上演了一场激烈紧张、扣人心弦的巅峰对决,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河南警察学院的参赛队获得冠军。

  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所所长刘征表示,目前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性传播。青年学生处于性活跃期,容易受外界影响,是艾滋病的易感人群,加强青年学生宣传教育的力度和广度,非常有必要。同时也提醒广大青年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一旦发生了“高危行为”怀疑自己被感染,建议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或疾控部门做检测。

文章关键词:世界艾滋病日 大学生 志愿者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扎实做好宣传工作,郑州市疾控中心联合省疾控中心、省市区医疗机构、各界人士和街道办事处共24家单位在郑州师范学院、中州大学举办了艾滋病知识大型宣传活动。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