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新增53个网点 社保卡老卡置换提速

2018-12-20  来源:新华网

5034

  全市社会保障卡新旧卡置换正在进行中。为方便参保居民,12月15日,郑州市人社局发出通知,在原有91个业务办理网点的基础上,即日起,新增53个交通银行网点受理社保卡老卡置换。

  据介绍,11月8日起,全市启动社会保障卡置换,参保人员需在指定时间内,将老版的医保卡置换为全省统一的新版“社会保障卡”。开展社保卡置换,旨在推进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应用。旧卡置换为标准社会保障卡后,居民方可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享受到各类社会保险待遇。

  按照计划,全市集中置换将于2019年1月31日截止。为了实现城区步行15分钟的服务圈,以“惠民、便民、利民”为原则,最大限度地方便持卡人办理社会保障卡老卡置换业务,即日起,新增53个交通银行网点受理社会保障卡老卡置换业务。结合前期已经开通社保卡服务窗口的中国银行13个网点、中国工商银行50个网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8个网点,郑州市区共有144个银行网点社保卡服务窗口可以受理老卡置换业务。

  为方便居民识别,凡提供社保卡服务的银行网点,门口悬挂有蓝底并印有“郑州市社会保障卡网点”白色字样的标识牌。网点内受理社会保障卡业务的柜台摆放印有“郑州市社保卡服务窗口”字样的指示牌。按照规定,参保居民现场置换社保卡应携带老卡、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如果他人代办,代办人要提供代办人身份证件。


文章关键词:郑州 社保卡 老卡置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晨采摘下午送 爱心蔬菜跨越百公里送到医务人

    3月18日,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的白衣天使们收到了一份暖心的蔬菜大礼包,这份蔬菜礼包是由漯河市临颍县巨陵镇的爱心人士以及菜农们捐赠的,其中包含生菜、菠菜、蒜苗将近1万斤。

  • 英雄谱丨吴景硕:关键时期,他是大家心目中的“

    如果说武汉前线和隔离病区是对抗新冠肺炎的正面战场,那么发热门诊就是“星罗棋布”的支线战场,是拦截病毒的第一道屏障。从大量的发热病人中甄别新冠肺炎患者,奋战在发热门诊的医护和正面战场的“战友”们一样,身披战袍,全副武装,直面病毒。

  • 河南郑州:“七大行动”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积极

    ​3月16日,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通知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决定在全市组织实施“七大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氛围,为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强有力环境支持。

  • 快看!疫情期间的社工办居然华丽丽变身啦

    ​连续多日的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终于有所控制,忙碌的医务社工小伙伴们终于可以稍喘一口气,静静的梳理一下近期的工作。

  • 坚守发热门诊近60天!她是别人眼中的无敌“大白

    “没有想那么多,既然来了,我就想坚持到最后。”郑州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武晓护士长说。从1月23日进驻发热门诊到现在,她已经奋战在防控一线近60天。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