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快看!疫情期间的社工办居然华丽丽变身啦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连续多日的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终于有所控制,忙碌的医务社工小伙伴们终于可以稍喘一口气,静静的梳理一下近期的工作。

  白衣天使们“抗战”在疫情一线与病毒作斗争,郑州人民医院的医务社工小伙伴也没有一刻的停歇。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全部取消春节休假,连续奋战40余天,通过“线上+线下”的工作模式,一个账号、一个微信群、一袭白衣、一辆推车,变身宣传员、配送员、搬运工、辅导老师,用行动温暖郑医,用爱筑起防线!

  疫情心理援助及防控知识宣传员

  面对突发的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作为医务社工,郑州人民医院社工办率先整合资源,第一时间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在郑州人民医院服务号提供“疫情心理援助”,为住院患者、医护人员、社区居民免费开展一对一的线上心理支持。

  “您有一份爱心大礼包到了请查收”

  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最最辛苦的人,社会上的爱心人士通过社工办为郑医的医护人员送来温暖,饼干、泡面、奶茶、米面等等。医务社工化身爱心大使,把爱心人士的捐赠一一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掂在手中的是爱,留在心中的是情。

  “麻烦您了,

  家人的住院物资请您消杀送给他”

  为了保证住院患者的健康,减少与外来人员的接触,郑州人民医院对住院患者实施封闭式管理。为了减轻临床医护人员负担,医务社工小伙伴们又充当起搬运工、消杀员的角色。在院区设置患者物资转运处,接收患者家属带来的物品,进行消杀后运送到相关科室。

  “粉了,粉了,

  华水的志愿者辅导老师来了”

  郑州人民医院社工办协同华北水利水电的志愿者们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学习辅导服务,为她们解决后顾之忧。

  疫情趋势趋于好转,但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郑州人民医院社工办将继续积极主动投身抗战疫情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用爱筑起一道抗疫防控线。

  温馨提示

  “有困难找社工,有时间做义工”

  咨询电话:67077983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病友提供服务,郑医社工办已经启动医务社工工作。(潘黎黎)

文章关键词:社工办 郑州人民医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