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百家名院 > 正文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摘得管城区妇幼健康技能比武桂冠

2018-11-0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0月29日上午,由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管城区妇幼基本技能比武活动在第二会议室和培训楼顺利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计划生育项目”和“呼吸机操作和脐静脉置管术”项目一等奖,“围产保健和产科急症处理”和“呼吸机操作和脐静脉置管术”项目二等奖。

培训楼的实操比赛:取环上环比赛和单手心肺复苏技能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落实《郑州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郑卫妇幼(2018)15号文件精神,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励广大妇幼健康服务战线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展现妇幼健康服务系统勤于学习、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社会形象的目的。竞赛设“围产保健及产科急症处理”、“新生儿呼吸机应用技术操作及脐静脉置管术”、“儿童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4个项目;竞赛内容包括相关政策规范、基础和技术操作技能等。比赛中,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选手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新生儿科“呼吸机操作”和“脐静脉置管术”

  通过此次技能比武大赛,再次激发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学习专业知识和勤练操作技术的热情,也充分展示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娴熟的急救技术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提升操作技术,以更加扎实的技术展示医院风采。(梁东许 韩鑫颖)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妇幼健康技能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结肠癌盯上姐妹三个 专家说:幸亏发现的早!

      最近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生了一件“奇事”,姐妹三人发现不同程度的结肠息肉,并且其中一人竟然是早期结肠癌,这一切都缘

  • 二宝刚出生,奶爸中风了

    4月8日,49岁的张先生喜得二胎“小公举”,忙碌的他一边照顾剖腹产卧床的妻子、一边看着刚刚到来的小可爱,就在这时,正在巡视病房中的产一科护士,发现张先生口角歪斜......

  • 26周女宝宝提前“报到” 出生仅1斤7两

    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全力救治一位26周,体重仅1斤7两的超早产儿,经新生儿科专业管理小组细心协力合作,和20多天的日夜奋战,目前这个着急的“小生命”各项生命体征稳定,体重也在稳步增长。

  • 女子身中数刀险丧命 郑州市一院多学科通力协作

    ​4月2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接到医院创伤中心团队的紧急电话。“现在有一名头颈部、双上肢被砍十数刀、失血性休克的病人,需要立即手术,请做好准备”。

  • 看看便秘究竟怎么把人“逼疯”

    疫情期间,很多人都宅在家里,有些网友竟然说自己快要被“憋疯”。生活基本上都是吃吃睡睡、扣扣手机,失去正常的规律,一些人没被疫情憋疯,却憋出了便秘,然后快被便秘憋疯了。

  • 心梗“缠”上壮小伙 医生快速反应挽救年轻生命

    “医生,我现在很难受......” 2020年3月25日9:01分, 一位中年男子弯着腰、手按着腹部、满头大汗来到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分诊处,急诊分诊护师陈喆急忙询问病情。

  • 【在“疫”线】90后女医生上前线 临行前告诉2岁

    郑州岐伯山医院,作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技师的王亚婷并不陌生,她在这里工作了6年, 当得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的旧址改建传染病医院时,她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请战奔赴一线。

  • 226名“精兵强将”集结郑州岐伯山医院 2月16日

    近日,备受关注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经过夜以继日的紧张施工,完成移交和验收。2月13日上午,来自郑州市8家医院的226名医护人员陆续入驻,随时准备进入一线战“疫”。

  • 郑州市中医院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

    “我志愿投身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党指挥、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中国必胜!”2月13日早上八点,郑州市中医院为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医疗队举行了出征仪式。21名队员举起右手,许下铿锵有力地誓言。医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和护士长共同见证,并为勇士们加油鼓劲。

  • 致敬最美逆行者!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班子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贯彻落实情况要及时向党中央报告。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