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肿瘤预警 切勿当成老年病

2018-10-23  来源:重庆晚报

5034

  临床上经常发现这样的病例:以为自己的不适症状是“衰老”所致,最后却发现是肿瘤,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专家提醒,60%的恶性肿瘤发生在60岁及以上人群,年龄越大越易患癌,老年人要警惕肿瘤的侵害,谨防被“老年病”掩盖。

  武汉同济医院肿瘤中心主任袁响林教授说,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肿瘤高发人群,80岁左右达到发病高峰。临床上,许多老年疾病的症状与肿瘤表现类似,易被误诊。如骨肿瘤可表现为关节疼痛和骨质疏松,容易被误认为是老年退行性关节炎或风湿病;颅内肿瘤可表现为头痛、头晕、偏瘫,容易被误认为是老年人的中风。

  袁响林提醒,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要重视癌症如下常见早期预警信号:持续性声嘶、干咳、痰中带血;消瘦、贫血或大便习惯改变、大便带血;吞咽困难胸骨后不适感;头痛、耳鸣、听力下降、鼻咽分泌物带血;无痛性血尿;身体表浅部位出现异常肿块;体表黑痣或疣色泽改变和增大;皮肤粘膜溃疡不愈;不明原因的发热;不规则、不正常阴道出血。

  癌症可防可治,要早发现早治疗。袁向林说,由于老年人是肿瘤侵袭主要目标,对肿瘤的警惕性应更高,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文章关键词:肿瘤 老年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肿瘤君”不可怕,一分预防胜过十分治疗

    得癌症纯粹因为“运气不好”吗?有遗传性肿瘤的家庭只能听天由命吗?湘雅名医、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终身荣誉院长、首席科学家卢光琇教授做客长沙晚报融媒体中央厨房新闻会客室,向读者和网友讲解“众病之王”的解决方案。

  • “咸熏糖烫懒 油酒烟腌霉”癌细胞最爱的10个字

    2020年4月15日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日前,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公布了2020年《癌症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50 万,死亡病例超过200 万,癌症作为一类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慢性病,是公认的三大杀手之一,防控形势严峻。

  • 不负重托 载誉而归 | 河南省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

    4月1日上午9时,河南省肿瘤医院医学影像科技师,河南省第十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刘文涛、队员李彦乐出色完成任务,经过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后载誉归来。

  • 治疗儿童脑肿瘤,联合用药效果好

    据约翰 霍普金斯大学近日消息,该校金梅尔癌症中心的人体细胞和小鼠试验表明,与单独用药相比,联合使用试验性抗癌药物TAK228(也称为sapanisertib)和已有抗癌药物曲美替尼,更能有效抑制儿童低级别胶质瘤的生长。

  • 郑能量 | 以爱之名,这些人在省肿瘤医院……

    3月16日,河南省肿瘤医院医学装备部收到了一个“特殊”的包裹。

  • 爱相随 比翼飞 | 战“疫”路上 他们是夫妻、更

    无论是天各一方、各自坚守初心与誓言,还是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他们肩负着救死扶伤的使命,胸怀战胜疫情的决心,同舟共济、共同战斗。夫妻同心爱相随,抗疫路上比翼飞。今天,让我们倾听发生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里,这些战“疫”夫妻的故事。

  • 老汉长了两个“肝”?看专家妙手拆除

    春节前夕,黄先生因为上腹部胀痛不适,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肝胆胰外科就诊。1月19日,黄先生住院后,相关检查最终确诊黄先生得了原发性肝癌,并且是巨块型肝癌,肿瘤最大直径超过20厘米,像是多长了一个肝!

  • MERCI! 向白衣战士致敬!武汉孩子们用法语送上一

    2月22日,由河南省肿瘤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刘文涛担任队长,李彦乐在内30名医学影像技术人员组成的河南第十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方舱医院”开展CT检测、医疗援助及救治工作。3月9日,他们所在的江汉方舱医院休舱,刘文涛记叙下奋战武汉的点点滴滴,更有来自所住地十九中学生的法语问候和感谢信。

  • 不间断每一位肿瘤患者的治疗,我们全力“医”赴

    放射治疗目前已是肿瘤患者治疗的重要方式之一,而规范、按期放疗对于肿瘤患者尤为重要,特别是儿童肿瘤患者,延迟或间断治疗都可能使患者肿瘤复发、转移的风险增大。

  • 守护河南北大门,省肿瘤医院支援安阳战士出征

    2月17日上午8点30分,河南省肿瘤医院举行对口支援安阳医疗队出征仪式。7名“白衣战士”集结完毕,即刻踏上前往安阳的征途,救治重症感染患者,守护河南北大门。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