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医堂馆 > 正文

中药泡浴帮孩子降温

2018-01-05  来源:大河报

5034

  □严慧芳

  孩子感冒,试试中药泡浴。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中医师黄汉超博士介绍具体做法如下:取荆芥30g、金银花30g、青蒿100g、栀子30g、新鲜柚子叶20g,加入2000ml水一起烧煮至沸腾,然后加水将温度降至约45℃,让孩子进行泡浴,每日1次,有助于降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药 孩子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金银花 急诊科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萝卜虽好但不能跟这些一起吃

    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冬天也正是吃萝卜的好季节。不宜与党参黄芪一同食用萝卜有“下气”和“消滞”的作用,因此与补气类药物(如人参、党参等)同食会影响药效。

  • 处处留心皆中药

    我小时候生病,母亲就会用中草药祖传秘方给我治病,效果良好。长大后我到军医学校念书,特别喜欢中医学,部队医院提倡节俭,我还和同学们一起采集茵陈、蒲公英、紫花地丁等中药送给中药房制药。

  • 任何保健品都不如一日三餐来得健康

    范老师说了,只要你能保持正常的饮食,不挑食,均衡摄取营养,就不需要保健食品。每个人的体质和身体状况不同,别人吃得很好的方子或补品,你吃了不一定好,说不定还会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

  • 3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安徽易元堂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生产的3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示为江西樟树天齐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党参不合格。

  • 西洋参放了两年 还能吃吗?

    冬季进补高峰期,中药饮片是最受欢迎的。长沙市食药监局相关专家说,根茎类的中药材在保存比较到位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继续食用的。西洋参、人参这些根茎类的药材,密封好,进行避光处理,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较长时间,还是可以食用的。

  • 中药配伍有“七情”

    在中医药萌芽时期,中药一般只用单味,后来随着中药品种的日趋增多和历代医家对药性、疾病的逐步深入了解,出现了多种中药配合使用的情况,后来逐步形成了配伍用药的规律。相杀 是相畏的深入,指一种药物能降低或消除另一种药物的毒副作用,如金钱草杀雷公藤毒,绿豆杀巴豆毒。

  • 看待中药毒性 厘清三大误区

    关于中药毒性和安全性的认识,历来存在很多误区,其中最常见的有三大误区。由此可知,中药学关于药物毒性的认识非常清晰,哪些药物有毒,有毒的药物能干什么、需要注意什么,都写得很清楚。

  • 开办中医诊所有了:备案制简化开办流程 执业医师从业条件放宽

    惠州中医诊所将实施备案制,开办中医诊所的条件进一步放宽。以往,中医医师资格认证须通过国家统一考试,根据《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卫生部令第52号)规定,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取得《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和《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后可取得医师资格。

  • 中医药茶有助于调理肥胖、便秘

    便秘患者在临床治疗中配合中医方药进行治疗后,可取得一定效果,但是后期预防反弹,则需要长期的调理。

  • 敷当归益母草能美白

    中医认为,面部色泽是脏腑气血的外在表现,面色发黑可见于肾虚、血瘀、寒证诸病,可采用中药外敷进行治疗。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